•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我市有1918名第一书记 不能胜任者将召回
  • 我市有1918名第一书记 不能胜任者将召回

    时间:2019-05-19 23:17:16  来源:华龙网-重庆晨报  作者:

    总书记要求,党员干部要到脱贫攻坚的一线、到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火热实践中历练,经受考验,磨练党性,增进群众感情,增强做好工作的本领。

    在重庆,选拔了一批党员到贫困村担任第一书记。

    目前,我市仍有1918名第一书记在脱贫攻坚一线。昨日,记者从市委组织部了解到,第一书记中,中央国家机关选派9名,市属单位选派377名,区县选派1532名。

    选得准:选贫困村需要的人才

    据市委组织部介绍,各级各部门共向1918个贫困村择优选派驻村干部6446名,其中第一书记1918名。

    为充实脱贫攻坚一线工作力量,我市选派第一书记之初就确定了,要确保选得准、下得去、融得进、干得好。

    第一书记在选派时就坚持了精准选派,“也就是如果贫困村产业发展滞后、集体经济脆弱,就注重选派熟悉现代农业、市场营销、乡村旅游等工作的干部;而对基础设施薄弱、生产生活条件落后的贫困村,则注重选派熟悉村镇规划、项目建设等工作的干部。”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管得严:不胜任的要召回

    对于选派的第一书记,要求全面实行到岗签到、在岗抽查、工作纪实,每月2/3以上时间吃在村、住在村、干在村。为方便贫困户找到第一书记,第一书记们的照片、姓名、联系方式等都在所驻村公示,并接受群众监督。同时,对于不能胜任的第一书记,还执行召回制度。据介绍,选派的第一书记,“派出单位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要经常回访,实地调研指导,听取工作汇报,加强跟踪管理。”同时,派出单位落实与驻村干部责任、项目、资金“三个捆绑”,做到“一个干部派下去,整个单位帮起来”。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罗薛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