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孕妇临产羊水破了被困半路 他最美逆行护送到医院
  • 孕妇临产羊水破了被困半路 他最美逆行护送到医院

    时间:2019-04-11 18:52:08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刘某驾驶车辆拦住民警求助。沙坪坝警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6日13时57分讯(记者 张勇)4月5日,清明小长假的第一天,因外出踏青祭扫的市民增多,重庆主城部分道路出现了拥堵。当天下午,在沙坪坝区梨树湾附近,一名满头大汗的男子突然从一辆蓝色汽车走下来,拦下正在一旁执行的骁骑民警:“我老婆羊水破了,车上都是血,快要生了,这会又堵车,请你帮帮我们……”民警立即鸣笛开道。原本至少25分钟的拥堵路程,只用了5分钟就护送到医院,母子平安。

    民警驾驶警用摩托护送。沙坪坝警方供图

    民警执勤 一名准爸爸焦急求助

    当天下午5点35分左右,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交巡警支队骁骑队民警邹符瑞在杨公桥路段巡逻疏导交通。当邹符瑞巡逻至杨梨路时,一辆川牌蓝色车突然行驶到他面前,一名年轻男子从车上下来焦急地说:“民警,请你一定要帮帮我们。”

    男子急得满头大汗。他说:“警察同志,我老婆羊水破了,车上都是血,快要生了,这会又堵车,能不能用警车开个道,把我老婆送往就近的医院!”

    原来,求助的男子姓刘,家住沙坪坝区井口镇。当天下午,刘某的妻子在家有了临产迹象,于是刘某马上开车去医院。没想到,在途中,刘某老婆的羊水突然就破了,流了很多血,情况非常危险。当开到杨梨路附近时,车流量很大,遇上堵车,刘某心急如焚。

    人命关天。正在执行路面执勤的民警邹符瑞立即向指挥中心报告了情况,指挥中心指示立即护送。邹符瑞骑上警用摩托车,拉起警笛带领刘某的车辆驶向医院。

    刘某与妻子及时达到西南医院。沙坪坝警方供图

    车流量大拥堵严重 民警带车逆行通过

    “当我们行驶至梨树湾三岔路口时,道路已呈严重拥堵状态,如果正常行驶通过路口至少需要8分钟。”邹符瑞见到这种情况,立即到对向车道下车发出指挥手势信号,采取临时交通管制,引导刘某的车在安全情况下,逆行一段躲过拥堵路段。

    随后,邹符瑞继续驾驶警用摩托车护送车辆逆行。一路上,他一边拉响警笛示意社会车辆避让,一边用手势引导求助车辆。让刘某欣慰的是,大家看到有民警指挥,都非常配合,通过了400多米的逆行路段大约用了30秒。

    到达西南医院之后,邹符瑞叫来医生和保安,将刘先生的妻子抬进急诊室后,这才离开。刘某介绍,而向民警求助,到安全达到西南医院,这段本来至少需要25分钟的路程,在民警邹符瑞的帮助下,仅用了5分钟。

    当天晚上8点左右,刘某的妻子生下一名男宝宝,母子平安。刘某特意打了一个电话向民警表示感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