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帮钱包千里寻主、紧急送孕妇生产…… 清明假期重庆沙坪坝民警有点忙
  • 帮钱包千里寻主、紧急送孕妇生产…… 清明假期重庆沙坪坝民警有点忙

    时间:2019-04-11 18:52:03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民警与钱包的主人视频聊天。沙坪坝警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8日11时40分讯(记者 张勇)清明小长假,不少人都在忙着踏青、祭扫、旅游,可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的值班民警却有点忙。

    甘肃游客丢失5000元现金 重庆民警千里视频寻失主

    4月6日一大早,重庆市沙坪坝区沙磁巷A区游客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拨打110报警电话称,有人捡到了一个钱包,内里有人民币5076元左右。

    接到报警,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磁器口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了现场,通过仔细查看钱包发现,里面有5076元左右的现金和一张身份证,身份证上的户籍地为甘肃天水。

    “我们多方调查,找到了失主的手机号。没想到,拨打之后发现是空号。”民警们一起想办法,找到了失主居住地的另外一名居民,并拜托他联系上了失主。

    一开始,远在甘肃的失主将信将疑。民警就申请与他加了微信,并通过实时视频聊天,向失主表明了身份,同时又确认了失主的身份。

    当得知远在重庆的民警做了许多工作才找到自己,失主在视频里树起大拇指说:“重庆警察了不起!”

    即将生产孕妇独自在家 民警帮忙送医母子平安

    4月5日凌晨,寂静的夜晚被急促的警报声打破。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联芳派出所接到一女子报警称,肚子里的宝宝即将出生,可现在只有孕妇一个人在家。

    事态紧急!民警一边联系120,一边火速赶到报警地点,最终在联芳桥一个出租屋内,找到了躺在床上的报警人。

    经医生现场诊断,孕妇即将生产。在民警全力配合下,孕妇很快被医护人员送往医院。随后,民警又迅速返回派出所,联系孕妇的家人,并通知他们到医院。

    直到医院来电说,孕妇已顺利生产,母子平安,民警这才放下心来。当时,已经是黎明时分。

    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清明小长假期间,该分局民警全身心投入到繁忙的工作中,为群众排忧解难,保障了全区社会面持续平稳可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