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大学生好奇养异宠 买卖“乌龟”被刑拘
  • 大学生好奇养异宠 买卖“乌龟”被刑拘

    时间:2019-04-11 18:51:58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辐射陆龟。警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8日18时12分讯(记者 阙影)近日,江津警方破获一起非法出售、运输濒危野生动物案件,将买卖“陆龟”的大学生谭某抓获。

    4月2日20时许,江津一名网友在网上发现有人叫卖“辐射陆龟”,并谈好以3200元一只的价格在双福新区交易。作为一名动物保护志愿者,看到珍稀野生动物被人随意买卖,这名网友十分愤慨,随即向江津警方举报了这一违法犯罪行为。接到报警,4月3日下午,民警提在重庆江津某职业学院校门口将前来交易的谭姓男子抓获,当场查获陆龟一只,后又在谭某宿舍中搜查出另一只其饲养的陆龟。

    经审查,今年22岁的谭某是重庆江津某职业学院的学生。谭某说,2018年时,他第一次看到有人出售一种没见过的乌龟,长相很漂亮独特,就花了3000元买回来当宠物喂养。今年3月初,他偶然间在网上发现养的这只乌龟是一级保护动物“辐射陆龟”,就有点慌了,想赶紧“出手”,于是在网上发帖出售。可这时,他看到别人也发帖在卖辐射陆龟,且比自己这只更漂亮,忍不住出手买下。而就在他打算将自己原本那只卖掉时被警方抓获。

    “我明明知道这样做违法,却还是抱着一种侥幸心理,觉得养养宠物应该没有问题,我以后绝不会再做这样的事。”谭某后悔不已地说。

    据了解,辐射陆龟,又名菠萝龟、驼背龟,属国家一级重点保护物种,不能私人喂养、出售、运输、贩卖。目前,谭某因涉嫌非法出售、运输濒危野生动物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两只辐射陆龟将移交森林公安机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切勿轻易买卖新奇宠物,莫因野生动物美丽的“外表”而一时糊涂,将自己送上犯罪的道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