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暖新闻|救火! 一群重庆快递小哥冲进火场
  • 暖新闻|救火! 一群重庆快递小哥冲进火场

    时间:2019-04-11 18:51:54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快递小哥与配送员一起赶到起火居民家中灭火。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9日10时30分讯(记者 周晓 雪张勇)“起火了!”4月7日早上8时许,位于重庆忠县京东配送站的快递小哥们突然听到有人在门外喊了起来了。正在楼梯口理货的配送员梁鸿儒抬头一望喊道:“兄弟们,隔壁居民楼三楼起火了,大家赶紧救火!”

    当时正值早上收货高峰期,物流小哥和配送员们正在清理刚到站的货物。梁鸿儒突然看到烟子从楼上窗户喷出来,还能看到明火,他高喊大家去灭火,几个人迅速提起站点仅有的4个干粉灭火器迅速冲进火场。梁鸿儒和陈正权冲在了最前面,其他人跟随其后赶到现场。

    在快递小哥的呼喊下,楼栋住户离开避险。受访者供图

    “我们在现场看到,起火源是住户堆放废旧衣物的杂物间。一部分同事挨家挨户喊人,让住户尽快撤出小区,一部分同事手持干粉灭火器灭火。很快,干粉灭火器都使用光了。火势虽然得到了控制,但未能彻底灭火。”参与救火的配送员介绍,由于现场杂物较多,火势渐渐又起来了,而且浓烟充满了整个楼道。参与灭火的配送员打开居民楼的水龙头灭火,配送员陈孝生拨打了119报警电话。

    “8时23分,我们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忠县忠州街道顺溪血浆站旁的一民房起火。随后,我们立即调派忠州中队两辆消防车和14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重庆市忠县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8时34分,忠州中队的消防指战员到场,8时37分出水灭火,8时45分火势得以控制,9时左右处置完毕。


    灭火以后的走廊。忠县消防供图

    灭火以后的卧室。忠县消防供图

    据了解,灭火以后,不少住在附近的居民发了微信朋友圈,为第一时间冲到灭火现场的快递小哥、配送员以及消防指战员点了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