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黑车”按专车标准来收费? 结果“鸡飞蛋打”
  • “黑车”按专车标准来收费? 结果“鸡飞蛋打”

    时间:2019-04-11 18:51:49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9日12时45分讯(记者 刘艳)从重庆西站到江北机场T2航站楼,乘出租车车费不到100元。可是,开“黑车”的范某却想按“专车”价格收费220元。引发价格纠纷后,乘客报警,他不仅没收到钱,还面临交通执法部门的处罚。今(9)日,重庆交通执法机场大队通报了该案例。

    “黑车”想按专车标准收费

    4月8日17时30分左右,交通执法机场大队的执法人员接机场西区派出所反映,一乘客坐车从重庆西站到江北机场T2航站楼,被驾驶员要求收费220元,驾驶员涉嫌非法营运。随后,执法人员将驾驶员范某带到机场大队勤务室做进一步调查。

    经调查,当天15时20分左右,范某将车停在重庆西站临时停车场,随后到西站出租车站台排队处招揽乘客。

    此时,第一次来渝的外地人小孙正在排队。范某与小孙搭讪后,得知小孙要到江北机场T2坐飞机,范某主动表示可以开车送他,车费按出租车打表价格收取。

    由于赶时间,小孙跟着范某上了车。到达目的地,范某向小孙表示,此趟是按专车打表价格计费,并拿出手机在某地图APP里选择商务车型,打车费显示从重庆西站到江北机场T2航站楼为220元。

    锁车“协商”多次要车费

    小孙表示车费太高,只愿意给范某100元。范某将小孙拉到T2航站楼社会停车场,试图继续“协商”。双方协商不成,范某将车锁上不让小孙下车,小孙当即拨打了110报警。

    这时范某慌了神,赶紧让小孙下车,说收100元就算了。小孙下车后表示,既然已经报警,就等民警来处理,车费是不会支付的。范某听完,骂骂咧咧开车离开。

    几分钟后,范某在T2到达厅3号门附近发现小孙,又上前想要车费。小孙表示拒绝,称民警马上就到,范某再次离开。

    这时,范某及其涉案的小轿车已被民警锁定。随后,民警控制了范某,并将其移交到交通执法机场大队。交通执法机场大队表示,因涉嫌非法营运,范某将面临相应处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