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小学生的“平安课”还可以这样上!
  • 小学生的“平安课”还可以这样上!

    时间:2019-04-11 18:51:49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9日14时40分讯(记者 阙影)民警面对面讲解交通安全知识,教孩子们识别毒品,认识毒品的危害……近日,重庆两江新区警方来到辖区人民小学,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课。

    民警展示摩托车技能。警方供图

    首先给学生们上课的是两江新区交巡警支队的骁骑民警。他们骑着警用摩托车帅气亮相,单人绕桩、集体绕桩、对穿绕桩,精湛的技能引来阵阵惊呼。

    小朋友体验当“小交警”,学习交通安全知识。警方供图

    随后,民警邀请一年级的学生现场体验当一回“小交警”,教他们打交通手势操,并讲解了交通安全知识。民警边讲边提问,孩子们听得认真,纷纷举手作答。

    禁毒民警带来了常见毒品的样本,教学生们识别毒品,认识毒品的危害,提高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最后,特警队员还表演了“警体拳”。“叔叔们的防身技术太精彩了,我也要学,万一遇到危险可以保护自己。”一个一年级的女生说,还直夸特警叔叔“好威风”。

    一年级的年级主任沈老师告诉记者,两江新区公安分局的这堂“平安课”既全面又有趣,让大家学到了许多安全知识。“今后,我们要进一步加强与警方的联系合作,共同创造安定的校园环境。”学校教导主任谢主任说道。

    两江新区公安分局校保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平安课堂校园直通车”活动能提升青少年安全防范意识和法治意识,切实提升广大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