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挑战不可能!25小时只为完赛 重庆100国际越野挑战赛开跑
  • 挑战不可能!25小时只为完赛 重庆100国际越野挑战赛开跑

    时间:2019-03-26 19:01:26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今日,重庆100国际越野挑战赛个组别颁奖在江南体育中心举行。组委会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24日22时40分讯(记者 苏桢淇)今(24)日,随着最后一名选手通过终点,重庆主城首个100公里越野挑战赛——千君万马·重庆100国际越野挑战赛的计时器定格在25小时,数百名越野大咖经过不眠不休地残酷考验,最终征服赛道,完成挑战。

    比赛考验选手的毅力。组委会供图

    越野大咖挑战百公里

    山城赛道独特获赞

    本次挑战赛分为100KM、50KM、25KM和10KM四个组别。其赛道位于南山风景区,比赛从江南体育中心出发,途径黄葛古道、壹华里、南山火锅小镇、小泉、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南山植物园、慈母堂、南山一棵树等南山著名景点。

    作为重庆主城的首个100公里越野挑战赛,本次比赛也吸引到了杨光梅、王磊、郑丽萍、游梅、李科、陈朝江、赵家驹、汪巧等一众国内越野大神的参赛,数百名越野大咖齐聚江南体育中心,决战南山之巅。

    百公里女子组冠军郑丽萍在19个小时的征战后冲向终点,尽管天公不作美,比赛期间下起了小雨,她对自己的表现仍然很满意。“参加越野跑需要做很多的准备,所以季节、天气都不太重要了,什么条件都能适应。”郑丽萍说,这次比赛的道路是比较湿滑,成绩用得比平时更多一些,但是安全更重要。

    经常在全国参加越野赛事,郑丽萍对于自己家乡的新赛事,感到非常兴奋,“重庆的马拉松、各大比赛我都爱参加,但是重庆举行的越野赛并不多。山城的越野赛道很独特,山和城市融入在一起,难度也是比较高的,适宜越野爱好者前来征战。”

    百公里组别中,选手需要在不休息的状态下连续完成十几个小时的赛程。组委会供图

    参与赛事可获ITRA积分

    选手不放弃25小时终完赛

    尽管该项赛事是首次举办,但比赛已通过ITRA(国际越野跑协会)赛事认证,并且50KM组完赛可获得3个ITRA积分、100KM组完赛可获得4分的ITRA积分。

    据了解,热衷于越野赛的跑友如果要参加全世界最负盛名的越野跑赛事UTMB(环勃朗峰百英里挑战赛),就必须先取得ITRA的积分,才能申请UTMB的报名,所以对于越野大咖来说,这次比赛也是攒得积分的好机会。

    专程从四川广元过来参赛的彭文成为最后一个通过终点的选手,“比赛一开始脚就崴了,一直调整也没调整过来。” 受到路面湿滑影响,彭文仍然没有放弃比赛,几乎用了25个小时。“下雨太虐了,最后几个点我都是走过来的,是完赛的信念支撑我最后走到终点。”

    “不少选手说这次的赛道比全国很多地方的都要难,觉得特别过瘾。”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尽管赛事是首次举办,但前期在选定线路上做了很多的工作,希望可以把它做成重庆的又一品牌赛事,今后也将每年定期举办,欢迎世界各地的越野爱好者前来挑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