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如何让科学知识更“接地气”? 40名科普能手各显神通
  • 如何让科学知识更“接地气”? 40名科普能手各显神通

    时间:2019-03-26 19:01:25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获奖的十佳科普使者。主办方供图 华龙网发

    选手正在讲解。主办方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24日23时45分讯(记者 周晓雪)今(24)日,“浪尖杯”第二届沙坪坝区科普讲解大赛在重庆图书馆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十名选手获评“2019年沙坪坝区十佳科普使者”荣誉,将参加4月举行的第六届重庆科普讲解大赛决赛。

    此次赛事由重庆市科学技术局指导,沙坪坝区人民政府主办,沙坪坝区科学技术局、沙坪坝区委宣传部、沙坪坝区教育委员会、沙坪坝区科学技术协会承办。大赛于今年2月份开始启动,最终40名选手从海选赛中脱颖而出。

    本届大赛较去年规模更大、范围更广,除了专业讲解员,还有医生、教师、学生等非职业选手参赛。“电影《我不是药神》引发热议的仿制药是什么”“不久的将来,刷脸支付或成为新的支付潮流”“酸碱体质理论原来是伪科学”“如何科学使用衣橱空间”……40位参赛选手使出浑身解数,将这些涉及自然、社会、生活等方面的科学话题与实验、音乐、多媒体等展现方式相结合,将生涩难懂的科学知识变得妙趣横生。

    经过角逐,“十强”选手脱颖而出。这10名选手将代表沙坪坝区参加4月举行的第六届重庆科普讲解大赛决赛。

    据介绍,重庆科普讲解大赛已逐渐成为重庆具有影响力的品牌科普活动。2018年举办的第五届重庆科普讲解大赛,共吸引重庆34支区县代表队60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通过网络投票和网络直播,受众超过100万人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