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扎染手工艺人”自制丝巾引围观 来看这个作品展里的创意达人
  • “扎染手工艺人”自制丝巾引围观 来看这个作品展里的创意达人

    时间:2019-03-23 23:04:30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20日18时40分讯(记者 冯司宇)创意十足的手工艺品、妙趣横生的人物插画、特色鲜明的服装设计……今(20)日,“奋斗的青春”重庆工商大学首届学生美育文化节开幕式暨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联展举行,据了解,首届大学生美育文化节持续举办时间为3月至5月,美育文化节子活动分别涵盖文化创意设计类、绘画及手工艺类、美育征文类、服装展演类、美育大讲堂等方面。现场,除了有不同类别的参展作品区,还给参观展览的同学设置了艺术体验区,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机会。

    创意作品联展区现场。 记者 冯司宇 摄

    此次美育文化节参展作品分为三类:绘画作品、手工艺品、创意设计作品。参展作品共计400余件,其中,绘画参展作品125件,手工艺参展作品94件,创意设计参展作品186件,参展作品作者分别来自重庆工商大学艺术学院、现代国际设计艺术学院、文学与新闻学院、会计学院、国际商学院、商务策划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等。

    今(20)日,重庆工商大学举办首届美育文化节。 记者 冯司宇 摄

    此外,此次美育文化节开幕式除参展的三大展区外,还设置了艺术体验区,由部分优秀参展作品作者进行现场实作绘制(校园风景绘画、艺术扎染体验、手工模型制作体验等)。艺术体验区是为了给广大参观展览的同学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以现场实作的方式让同学们参与体验艺术品的制作过程,提升同学们对美的认知度。

    现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还捕捉到一名“扎染手工艺人”,来自工商大学艺术学院平面设计专业的大三学生陈建欣正在展示自己的作品,“这是我自己制作的手工丝巾,通过面料脱浆处理、设计花样图案、染色、固色、漂洗等等好几道工序后才完成制作。”看似不经意的泼洒实际又有艺术的美感,陈建欣的手工丝巾得到了很多同学的青睐,甚至还有男生跃跃欲试想来尝试创作一番。

    重庆工商大学的学生们自己创作扎染的手工丝巾。 记者 冯司宇 摄

    重庆工商大学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美育文化节是因为美育与德育、智育、体育、劳育相辅相成,对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起着重要的作用,“美育是审美教育,也是情操和心灵教育。美育不仅能提升人的审美素养,还能潜移默化地影响人的精神,温润人的心灵,通过‘展、演、创、赛、讲’五大板块的系列美育活动,也能展示当代大学生的风采,推进我校的美育建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