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海外有中国军医相助 同胞的心格外踏实
  • 海外有中国军医相助 同胞的心格外踏实

    时间:2019-03-23 23:04:15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20日19时15分讯(首席记者 黄宇 通讯员 曾理)当地时间3月10日上午8:44,埃塞航空ET302航班从埃塞首都亚的斯亚贝巴起飞6分钟后坠毁,机上人员全部罹难,其中有8名中国公民。我驻埃塞使馆闻讯高度重视,来自陆军军医大学的中国第五批援埃塞军医组立即进入“临战状态”,全力投入善后救援工作。

    来自陆军军医大学的中国第五批援埃塞军医组在现场做好遇难者家属医疗支援工作。 院方供图 华龙网发

    为配合使馆做好遇难者家属医疗支援工作,军医组及时召开党支部会议做了部署。在取得使馆同意后,军医组梁小军队长、杨敏书记、王平贤副队长带领队员来到空难者家属入住的亚的斯亚贝巴格兰云天酒店。在中国遇难者家属陆续抵达时,军医组及时在酒店大堂及门口迎候,家属们在陌生的国度一见到这些身着迷彩军装的中国军医,无不泪如泉涌。

    数日来,遇难者家属悲痛欲绝,有的几度晕倒,不少人出现严重失眠、头痛等高原反应,以及高血压、心律紊乱等。军医组一一给予细心诊治并辅以心理疏导。全组成员24小时坚守在酒店,每天早晚查房,并几次陪同家属前往坠机现场,对痛失亲人的同胞提供细心呵护。

    目前尚有部分中国遇难者家属在酒店等待事故的进一步处理结果,军医组分班24小时轮流值守,随时为他们提供必要的医疗保障与服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