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的哥”绕道多收27元 为啥出租车企业被罚1万元
  • “的哥”绕道多收27元 为啥出租车企业被罚1万元

    时间:2019-03-23 23:04:01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20日19时30分讯(记者 刘艳)今(20)日,重庆市主城区交通运输投诉服务中心通报,重庆黄埔实业有限公司因不按规定建立并落实投诉举报制度,被罚款1万元。这也是今年主城区巡游出租汽车服务质量专项治理行动开展以来,投诉服务中心对巡游出租汽车企业开出的首张罚单。

    前3月 主城巡游出租车投诉同比下降24%

    今年1月1日开始,主城区巡游出租汽车服务质量专项治理行动启动。主城区交通运输投诉服务中心通过采取大数据分析,严格落实“重点监管名单”制度,加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监管等措施,不断促进行业服务质量的提升。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3月18日,96096热线共计接听群众来电53537个,其中巡游出租汽车投诉类来电仅7849个,同比下降24.0%,仅占来电总量14.7%,属今年来电量降幅较大的类别。投诉服务中心共受理投诉案件1139件,其中共查处拒载、绕道、强打组合、中途甩客、不按计费标准收费五类重点案件596件,停运违规车辆29辆/次,开具再培训通知书13份。

    未按规定建立并落实投诉举报制度 企业被罚

    在严查出租车违规行为的同时,投诉服务中心也加强对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的监督和管理。

    1月20日,肖先生搭乘渝B52T**号出租车,从渝中区时代天街至渝北区中央公园。上车后驾驶员问怎么走,肖先生建议用导航,但张某却说不用,自己知道线路。到达目的地后,计价器显示金额为97元,肖先生平时走一般金额在70元左右,认为驾驶员绕道,随后拨打了电话投诉。

    该车所属的重庆黄埔实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袁某在接到转办投诉信息后,未认真调查,简单认为驾驶员无责。投诉服务中心的执法人员在检查中,通过进一步提取车辆GPS轨迹等,证实驾驶员张某存在绕道的违法行为。

    主城区交通运输投诉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根据交通运输部《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相关规定,巡游出租汽车经营者应当建立24小时服务投诉值班制度,接到乘客投诉后,应当及时受理,10日内处理完毕,并将处理结果告知乘客。但他们在检查中发现,重庆黄埔实业有限公司存在多起未如实办理相关乘客投诉信息的问题,未按照规定建立并落实投诉举报制度,日前投诉服务中心对该企业给予罚款1万元的行政处罚。

    主城区交通运输投诉服务中心也提醒,乘客如对投诉处理不满意,或投诉后未接到投诉处理结果回复的,可拨打(023)96096热线进行反馈。投诉服务中心都将进行核查,一旦发现巡游出租汽车企业弄虚作假,将依法严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