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温暖坚定 “榜样面对面”身边故事传递脱贫攻坚正能量
  • 温暖坚定 “榜样面对面”身边故事传递脱贫攻坚正能量

    时间:2019-03-23 23:03:24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20日23时50分讯(记者 刘艳)今(20)日,重庆“榜样面对面”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市级宣讲团集中宣讲活动为选调生举行专题宣讲。6名宣讲团成员现场分享了自己的脱贫故事、扶贫经历。一个个故事,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感动全场。

    “榜样面对面”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市级宣讲团集中宣讲活动现场。记者 谢鹏 摄

    身边的扶贫故事 温暖而有力量

    宣讲现场,首先上场的是全国脱贫攻坚创新奖获得者、开州区长沙镇齐圣村党委书记熊尚兵。

    “我是个共产党员,不能只顾个人挣钱。如果能让穷山沟改变模样,带领全村人富起来,那就体现了人生的价值!” 熊尚兵一席肺腑之言,赢得观众的共鸣。

    熊尚兵开过饭店,做过房地产,当过矿老板。2003年,他放弃外面的生意,回到齐圣村,当了一名村干部,带领大家一起脱贫致富。多年来,熊尚兵因地制宜,通过发挥农业和乡村旅游的叠加效应,让齐圣村步入发展快车道。2018年,村民实现户均年增收6000余元。

    “回顾这10年来,你说我不向往大城市的繁华生活,那是假话。但我看到通过我们的努力,山中这一片崭新的天地,山更青、水更绿、花更香、果更甜、人更美了,我又浑身是干劲儿。”宣讲会上,全国脱贫攻坚贡献奖获得者,巫山县当阳乡党政办主任、玉灵村第一书记严克美分享了自己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故事。

    严克美是巫山当阳乡红槽村里第一个走出去的大学生,也是第一个回村当起村支书的年轻人。她担任当阳乡玉灵村第一书记后,坚持吃在村,住在村,干在村,切实解决玉灵村发展中的很多困难和问题,有效地推动了玉灵村的脱贫攻坚工作。

    随后登场的白天树、邓天旗、吴茂、陈章文也以朴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的脱贫故事、扶贫经历,每一个故事温暖而有力量。

    巫山县当阳乡玉灵村第一书记严克美正在宣讲。记者 谢鹏 摄

    学榜样 扎根基层投身脱贫攻坚一线

    听完宣讲,选调生们纷纷表示,榜样们的精神将激励他们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迎难而上,将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挥洒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去。

    “榜样们主动担当作为,投身脱贫攻坚一线,我也要向他们学习。”吴中波是城口县东安镇扶贫办的工作人员。听完今天的宣讲,吴中波感觉自己还有“很多事要做”。他表示,自己也要沉下心,扎根基层,发扬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精神,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一线。

    观众们听得很认真。记者 谢鹏 摄

    已开展19场宣讲活动 网络受众超10万人次

    据了解,为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全市干部群众向先进典型学习,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今年3月以来,市委宣传部、市扶贫办组织9名我市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杰出代表,先后深入全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开展“榜样面对面”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市级宣讲团深度贫困乡镇集中宣讲活动。

    宣讲团成员结合自身经历,用朴实生动的语言,分享了自己的脱贫故事、扶贫经历。

    截至目前,“榜样面对面”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市级宣讲团已开展19场宣讲活动,累计超过5000人现场聆听了宣讲。此外,宣讲活动还通过网络平台进行直播,受众超过10万人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