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成都七中实验学校食品安全问题续:国务院食安办表态 四川两级教育主管部门下发紧急通知
  • 成都七中实验学校食品安全问题续:国务院食安办表态 四川两级教育主管部门下发紧急通知

    时间:2019-03-20 15:40:18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16日18时讯 成都七中实验学校食堂食品问题又有新进展。国务院食安办今(16)日表态称该事件问题尚未查清。四川省教育厅和成都市教育局分别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学校切实加强食品安全工作。

    国务院食安办:成都七中实验学校食品安全问题尚未查清

    今(16)日,国务院食安办召开全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会上,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张茅表示成都七中实验学校食品安全问题尚未查清。他要求,全国各地排查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张茅说,最近成都出现七中实验学校食品安全事件,受到高度关注,甚至引发群体性事件,对此国务院领导高度重视,作出批示要求认真调查,排除风险隐患。

    四川两级教育主管部门下发紧急通知

    3月14日,四川省教育厅发出加强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严把食品原材料采购验收关、加强学校食品安全过程管理、加强学校食堂经营管理、加强学校食堂民主管理、加强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培训。

    同日,成都市教育局也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教育部门和各学校要完善安全工作职责清单和履职档案,完善原材料采购溯源体系,完善教师陪餐和民主管理制度。

    媒体发问:为何不围绕霉变项目进行检测

    昨日,成都温江官方公布了成都七中实验学校食堂食品第一批检测结果,称受检样品均符合安全标准。

    检测结果甫一发布,民间舆论瞬间沸腾。有媒体对此评论:“此份未检测出任何问题的检测结果,与此前曝光的大量霉变的肉制品形成了一种感官上的冲突。无论检测结果是否公正,在无其他释疑的背景下,符合安全标准要求的结论,都不啻为对学生家长以及所有围观者,构成了一种情绪上的二次伤害。”

    这篇评论认为,此次食品安全事件的核心问题是食材霉变,但此次检测的项目,基本上都属于食品添加剂的范畴,本该围绕霉变进行的菌落总数、大肠杆菌等最基本的检测项目都没有。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赵紫东/整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