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丰都一货车翻下山崖致1死3伤 当地消防公安群众联合救援
  • 重庆丰都一货车翻下山崖致1死3伤 当地消防公安群众联合救援

    时间:2019-03-20 15:40:09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事故现场,货车呈180°侧翻。丰都消防供图

    消防员帮助伤者脱困。丰都消防供图

    消防指战员、民警与当地群众合力将伤者抬到公路边的救护车上。丰都消防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16日20时讯(记者 张勇 通讯员 黄华)重庆市丰都县消防救援大队发布消息称,上午11时10分,丰都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事故现场民警打来的求助电话称,上午10时20分左右,一辆装载松树的货车从三合街道峰顶村5组一处山路边翻下了近百米高的陡崖,驾驶员跳车逃生后拨打了110报警。11时左右,民警和120急救车先后赶到现场。驾驶员介绍,货车就在山崖下,车内三人生死不明。

    12时10分,丰都消防大队1辆消防车与7名指战员抵达事故山路。然而,现场情况远比民警在电话中描述的还要复杂。当时,狭窄的水泥路盘山修建,山势险峻,山崖植被丛生,雨后的陡坡满是泥泞,救援人员稍有不慎就会滑倒。此外,1人在事故过程中由于伤势过重已经死亡。

    对此,消防指战员立即携带绳索、救援担架,顺着山崖被碾压的痕迹下山。在半山腰处,民警和医护人员正用担架抬着其中一名伤员艰难地上山,消防员立即上前帮忙抬送伤员。

    “这名伤者抬上救护车后,民警告诉我们,事故车辆就在山下,车内还有一名伤员被变形的驾驶室困住。”消防指战员又赶紧携带液压破拆器材,沿着陡峭泥泞的山崖再次下山,顺利达到了事故车辆前。当时,货车几乎180°翻转在泥地里,驾驶室内,被困人员腰部、头部等身体多处受伤。

    消防员一边安慰被困人员,一边对变形的驾驶室展开破拆。经过5分钟的破拆,被困人员终于脱困。随后,在现场消防、民警、医护人员及当地村民的合力救援下,于13时10分成功将最后一名受伤的被困人员抬上救护车。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