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全市党员注册“学习强国”人数达118万 重庆学习平台将推动学习风气从党内向党外扩散
  • 全市党员注册“学习强国”人数达118万 重庆学习平台将推动学习风气从党内向党外扩散

    时间:2019-03-20 15:38:36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主题宣传活动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李裕锟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18日15时30分讯(记者 张勇)今(18)日,重庆市委宣传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主题宣传活动的有关情况。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新闻发布会现场了解到,目前全市党员注册“学习强国”人数达118万,参学覆盖率达71%,稳居全国前列。接下来,“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主题宣传活将分两大板块,开展“脱贫路上·山村有喜”、“智慧八方博采众长”、民营企业“我的创业故事”微视频接力传播、“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接力传播、“最美家书”作文大赛等13项活动。

    近200篇稿件被全国学习平台采用 重庆学习平台建设质量稳步提升

    据介绍,“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大国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党大学习的有力抓手,是新形势下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教育的创新探索,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不断深入的重要举措。

    今年1月1日正式上线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全国的影响力迅速提升,成为广大党员群众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重要载体。我市的学习平台推广建设工作在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各地各部门的强力推动下,取得较为显著的成果。截至3月18日,全市党员APP注册人数达118万,参学覆盖率达71%,稳居全国前列。

    重庆学习平台1月28日上线以来,按照高质量、有特色、能传播的标准,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推出了一批受欢迎的精品稿件,其中近200篇稿件被全国学习平台采用,在全国引起较大反响。目前,市级通讯站拥有80余家直属下级供稿组织,全市通讯员以每天100条以上的数量持续稳定地向重庆学习平台提供各类优秀稿件,重庆学习平台的建设质量稳步提升。

    现场记者提问。记者 李裕锟 摄

    主题宣传开展两大板块13项活动 助力提高平台用户粘性

    为更好展示我市党员群众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发向上、只争朝夕的昂扬状态和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精神风貌,扩大平台的社会影响力,提高平台用户粘性,我市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将开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主题宣传活动。

    该主题宣传活动由市委宣传部牵头,重庆广电集团(总台)承办,市文化旅游委、市农业农村委、中国电信重庆分公司等部门单位协办。活动共分两大板块:一是围绕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这一主线,集中展示我市党员群众把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的新作为新成效,开展知识大赛、全市微宣讲大赛、“两江论坛”、“脱贫路上·山村有喜”、“乡村振兴进行时·金融机构在行动”、唱响“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系列主题宣传、“智慧八方博采众长”、民营企业“我的创业故事”微视频接力传播等8项活动。二是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集中展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以及党员群众的良好精神风貌,开展“渝舞青春”广场舞大赛、“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接力传播、“音为重庆”MV作品大赛、“家在重庆”书法大赛、“最美家书”作文大赛等5项活动。

    我市力争党员覆盖率和活跃度持续保持全国前列

    “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活动,意在进一步推动学习风气从党内向党外扩散,浓厚全社会的学习氛围,营造良好学习生态。”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薛竹表示,接下来,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的相关要求,重点做好三个方面工作。

    首先,继续发动党员用好学习平台。按照“应进尽进,能入则入”的原则,持续做好全市党员登记注册、上线学习等组织动员工作,健全全市学习组织架构和管理员队伍建设,做好农村老党员、离退休党员、非公党组织党员、流动党员等参学困难党员的组织发动,力争党员覆盖率和活跃度持续保持全国前列。按照中宣部“立足全党,面向全社会”要求,在努力实现党员学习全覆盖的同时,引导高校党外知识分子、青年学生等重点群体运用平台开展学习,积极推动全社会运用学习平台开展学习。

    其次,建好重庆学习平台。进一步整合力量、明确编辑部职责,细化工作流程,加强重庆学习平台栏目管理和内容建设,征集短视频作品,制作优质慕课,展示重庆好山、好水、好风光和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努力把重庆学习平台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第三,加大学习平台宣传力度。办好主题宣传活动,加强媒体推广和社会宣传力度,努力提高平台在广大干部群众中的知晓度、覆盖面和影响力。

    点击图片看专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