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快去重庆3·15宣传活动现场 “制假售假的克星”吕长富教你识假
  • 快去重庆3·15宣传活动现场 “制假售假的克星”吕长富教你识假

    时间:2019-03-15 22:34:21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重庆举行2019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暨放心消费展示推介会。记者 李华侨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14日15时50分讯(记者 李华侨)今(14)日,“2019年重庆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暨放心消费展示推介会”在南坪国际会展中心行。现场,政府职能机构、质检机构、消费专家、律师团队现场坐阵,针对虚假宣传、伪劣商品、支付安全、霸王条款等领域损害消费者权益的情况,现场受理消费者诉求。

    安全带有多重要性 现场实验来演示

    在重庆车辆检测研究院有限公司的展台,一台用于测试安全带给人带来保护的装置,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设备模拟了汽车的碰撞测试,当人乘坐在上面系好安全带,就能体验到一次“车祸碰撞”。“因为系好了安全带,人就会被牢牢地固定在座位上,避免被甩出车外。”现场工作人员介绍。

    工作人员表示,如今市民在驾乘汽车时都养成了系安全带的好习惯,但也存在少数驾驶员不系安全带的情况,一些驾驶员甚至为了避免车辆发出“滴滴滴”的未系安全带警报声,还买来安全带插片来自欺欺人,“安全带插片不能对司乘人员起到任何保护作用,是一种花钱买危险的行为。”

    专业人士面对面传授快速简便的识假辨假小方法。记者 李华侨 摄

    现场免费提供多种检测服务

    “一滴食用碱水可辨红葡萄酒真假,一滴白醋可让真假黑米显露真身,一滴清水可辨真假皮革制品,一碗清水可辨芝麻油真假,一枚硬币可辨PPR管优劣,用84消毒液可分辨蚕丝被真假,用纸巾分辨蜂蜜优劣……”市消委会秘书长徐京告诉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此次推介会将持续到3月16日,届时“制假售假的克星”、原市质监局副局长吕长富将领衔市场监管系统二十余家检测中心逾100名专家团成员开展现场免费检测服务,包括金银、翡翠、琥珀、眼镜、服装、蚕丝被、羽绒服、箱包等消费者怀疑的问题商品都可以进行免费检测,并将面对面传授消费者快速便捷的识假辨假小方法。

    同时,活动还设置了便民服务区,品牌商家将现场开展家电维修、家政服务、美容美发、口腔检测、眼镜保养、健康咨询、教育咨询等便民服务。

    市消委会人士表示,每年3.15宣传活动举办模式在不断创新,消费教育内容在不断扩大,正逐渐发展成为一年一度商家“以品质促销费”平台和百姓放心消费的盛大节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