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城市提升在行动】告别城市暴雨积水! 九龙坡区给下排管网“清肠”
  • 【城市提升在行动】告别城市暴雨积水! 九龙坡区给下排管网“清肠”

    时间:2019-03-15 22:34:16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14日20时30分讯(记者 董进 实习生 邱小雅)每年春汛来临前,为城市下排管网“清肠”成为了告别城市积水的重要一环。今(14)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九龙坡区市政设施维护管理处获悉,其下属各管理所已经陆续开展辖区下排管网集中清掏工作,截至目前,已经疏浚下排管网 600余米。

    工人正趴在地上给下排管网疏通。九龙坡区市政处供图 华龙网发

    据介绍,暴雨通常会在春末开始夏季结束,而秋冬季节的细雨强度小,冲不走泥垢,加上保洁冲洗而流入的污水,积沙井和排水沟会积上厚厚一层淤泥,需要在暴雨季节来临前,对辖区内所有下排管网进行“刮脂清肠”。

    市政工人们动作麻利的拉开一个个窨井盖,将高压水枪插进井内,对管道进行冲洗。九龙坡区市政处供图 华龙网发

    每天上午,九龙坡区市政处各管理所的疏浚班巡检会在每一个历史易积水点检查。“排水管网疏通是个良心活,辖区内的排水管网、水篦子、检查井,少通一米没人知道,少扒一勺也没人看得出,但我们凭的是良心”,一位刚从地下清掏完管网上到地面休息的疏浚工说。

    疏浚工正在检井里疏通。九龙坡区市政供图 华龙网发

    同时,负责下排的外勤人员还要带领疏浚班组对辖区内各重点区域及道路的雨污水管网、雨污水井盖及水篦等设施进行了深入排查。一旦发现破损、堵塞等情况,将及时进行更换和清掏工作,保证市政下排管网设施的正常运行。

    截至目前,九龙坡区市政设施维护管理处已经疏浚下排管网 600余米,清掏雨污水井(口)184座次,清掏检查井63座,更换水篦44块,更换下排井盖2套,另计划新增安装检查井防坠网600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