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外地老人结伴返重庆 民警帮忙找回50年前的温情
  • 外地老人结伴返重庆 民警帮忙找回50年前的温情

    时间:2019-03-15 22:34:15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14日20时40分讯(记者 张勇)“警察同志,我们想要找人。50年前他们住在解放路88号,可现在这个门牌号已经没了,还能帮我们找到吗?”3月13日下午,两位老大爷和一位老太太来到重庆市公安局北碚区分局朝阳派出所,用一口不太流利的重庆话跟值班民警求助,言语中饱含着期许。

    成功团聚后,几名女同学与民警一起合影。北碚警方供图

    三位老人介绍,他们年过七旬,是三兄妹,1957年随父母从北京市到北碚区西师附中读书,在那个青葱年代结识了不少朋友。1969年,三兄妹离开北碚回了北方。这匆匆一别就是 50年。如今,子女已经长大,三位老人又结伴回到北碚,希望看看儿时的伙伴。

    “我们从河北石家庄出发,乘坐了23个小时的车到了重庆西站,又从重庆西站一路赶到北碚区解放路。”老人们感慨,50年的变迁,儿时伙伴居住的解放路88号早已找寻不到,只能来到朝阳派出所求助民警。

    民警凭借老旧地址和老人的模糊回忆,多方打探,成功找到了三位老人其中一位同学的联系方式。电话接通的那一刻,双方一说起记忆深处的名字,电话两头都能听见欣喜呼唤的声音:“是在朝阳派出所吗?叫她别离开,别走啊!我马上就打车过来,别走啊,我马上就到!”

    随后,民警又成功联系上了老人的其他三位同学,同学们都从家里急匆匆赶到了派出所。

    在派出所见面的那一刻,老人们仿佛瞬间回到了50年前,眼里流下了久别重逢激动的泪水:“谢谢警官,这么多年我们终于见到了。这次一定不要再断了联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