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人在他乡盼团员 民警帮他找到失联40余年的亲人
  • 人在他乡盼团员 民警帮他找到失联40余年的亲人

    时间:2019-03-15 22:34:12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刘承相侄子的战友刘美江给民警送来锦旗表示感谢。沙坪坝警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15日11时40分讯(记者 张勇)不是每一次分别,都有重逢的机会。山东人刘承相是幸运的,他重新联系上了失联40余年的亲人。刘承相又是有遗憾的,若再与叔叔相见,只能在叔叔的坟头……

    3月11日一大早,刘承相侄子的战友刘美江拿着一面写有“鲁渝兄弟千里寻,新桥民警一线牵”的锦旗来到了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新桥派出所,感谢这里的民警帮助他们找到失联40余年的亲人。如果时间能够重来,刘承相认为,自己绝对不会再把什么都憋在心头。

    刘美江等人发来的感谢短息。沙坪坝警方供图

    原来,刘承相有一个叔伯兄弟叫刘承川。抗日战争时期,刘承川的父亲为躲避战乱,就带着刘承川和他的姐姐来到重庆生活,与远在山东的刘承相一家靠着书信保持往来。1978年,眼见自己时日无多,刘承川的父亲就向子女表达遗愿,希望自己死后能够葬回山东泰安老家。然而,刘承川去信向堂兄刘承相一家说明情况后,却迟迟没有收到回信。

    “当时,刘承相一家生活窘迫,虽想帮助叔叔完成愿望,却又羞于向刘承川一家索要安葬费用,所以一直没有回信。就这样,两家人默默地失去了联系。”刘承相侄子的战友刘美江说,刘承相没有忘记帮助叔叔完成心愿的事,一直觉得如鲠在喉。

    今年春节,已是耄耋之年的刘承相找到自己曾经在重庆当过兵的侄子霍玉波及其战友刘美江,希望他们能够帮助自己找到刘承川姐弟两,重新让两家人恢复联系。可是,两家人已经失联40多年,又哪是说找就能找的?直到今年3月4日,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新桥派出所的社区民警在入户时,无计可施的刘美江向民警说明了情况,希望能够得到帮助。

    “他提供不出刘承川的住址、年龄,而且还没有联系方式,要找到这样一个人,无异于大海捞针。”民警为了帮助老人完成心愿,主动与刘承川原户籍地派出所取得联系,查找档案,询问了多位当地的老居民。

    3月5日,民警终于得到了刘承川一家如今的联络方式。可当民警去电时,电话那头的老人听说情况后,情绪激动,口齿不清,无法正常沟通。好在,过了一会儿,民警再次去电询问,接起电话的自称是刚才那位老人的妻子。她告诉记者,刚才那位老人正是刘承川。由于患有中风,刘承川口齿不便,听说堂哥刘承相在寻找自己,他非常激动,专程让妻子在电话旁等候民警的再次来电。

    最后,在民警的努力下,远在山东泰安的刘承相成功与刘承川一家取得了联系。刘承相说,他准备马上就来重庆,一是见见二叔的子女刘承川他们,二是给二叔扫个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