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金佛山南坡公路全线贯通
  • 金佛山南坡公路全线贯通

    时间:2019-02-23 17:57:18  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作者:

    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实习生 邓清浩

    自驾一族再迎好消息!2月21日,记者从南川区了解到,金佛山南坡上山公路已全线贯通,这意味着自驾游上金佛山的唯一通道——金佛山南坡公路已基本完成。

    据了解,金佛山南坡公路位于头渡镇玉台村、方竹村,起点接金佛山水库复建公路,终点止于金佛山景区南大门,全长9.7公里。该公路路基宽度8.5米,设计时速最高40公里。

    南川区头渡镇镇长晏清云介绍,这条路极大地方便了玉台村、方竹村村民,对头渡镇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据了解,金佛山南坡资源丰富,风景优美。金佛山南坡公路是世界自然遗产、国家5A级景区金佛山唯一的车行上山通道,因此将极大促进头渡镇沿线乡村旅游发展。随着该公路的建设,已有村民自发开办农家乐10余家,正在建设3家。同时,该镇积极发展“旅游+”,将方竹笋、蜂蜜、中药材等产业与乡村旅游相结合,并对农家乐业主进行集中培训,借金佛山旅游“春风”推动乡村振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