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南岸交巡警集中整治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
  • 南岸交巡警集中整治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

    时间:2019-02-19 17:27:05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F61D57B4E654010168CC051EAC8A1E72.jpg

    南岸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联合区交通执法大队、区残联,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机动车综合整治行动。警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月17日10时50分讯(记者 阙影)近日,南岸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联合区交通执法大队、区残联,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机动车综合整治行动,重点查处摩托车无牌无证、乱停乱放、闯红灯、逆行、超员、不戴头盔、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以及非法营运等交通违法行为。

    2月16日10时24分,一名年轻男子驾驶一辆顶着塑料篷的轻便摩托车向卡点驶来,蓝白相间的顶篷在车流中十分醒目。民警立即示意其靠边停车。民警告诉其私自加装顶篷属于交通违法行为,会改变车辆重心、影响行驶稳定性,存在安全隐患。该男子起初争辩称自己是为了图方便,避免日晒雨淋、抵御寒风才安装的,并没有考虑是否违法,但最后在民警的教育下,认识到了自己的违法行为,并当场将顶篷取下,恢复了摩托车原状。

    随后,一辆三轮摩托车也被拦了下来,除驾驶员外,里面还载着4名乘客,已经超过了额定载客人数3人的标准,涉嫌超员的交通违法行为。交巡警依法对其处以罚款200元。在调查中,这4名乘客表示与驾驶人并不认识,是谈妥了价钱和目的地才上车的。民警及交通执法队员还发现,在三轮车驾驶室右侧的挡风玻璃下面,安装了一个显示“空车”字样的装置,可以手动扳下和立起,后面驾驶室右侧的玻璃上还贴着一张微信付款的二维码。因此,该驾驶人涉嫌非法营运,将面临交通执法部门的进一步调查处理。

    南岸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秩序大队大队长胡陶在现场表示,除南坪外,交巡警自即日起,还将在学府大道、上新街、弹子石、茶园、南山等路段和区域开展综合整治,严查摩托车、电动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对发现的违法行为,除给予罚款、记分、暂扣或吊销驾驶证的处罚外,还将采取依法拖移、责令恢复原状等强制措施,以及广泛开展普法宣传和法制教育,综合施策,多管齐下,进一步规范道路行车停车秩序,提高驾驶人安全、文明驾驶的意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