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明日元宵节“超级月亮”上线 山城局地有望观赏
  • 明日元宵节“超级月亮”上线 山城局地有望观赏

    时间:2019-02-19 17:26:59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蓝天白云一大早光临主城。记者 李裕锟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月18日15时10分讯(记者 董进)明(19)日就是元宵佳节了,而今年第二场“超级月亮”也将于明晚现身,这也是年度“最大最圆月”。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市民有望能见到“超级月亮”。

    据了解,“超级月亮”是指处于近地点位置附近的满月,其视直径比它处于远地点时大约增大14%,明亮程度大约增加30%。“超级月亮”每年都会发生,而2019年的“超级月亮”将上演罕见的“三连发”,分别在1月21日、2月19日和3月21日,其中数元宵节的“超级月亮”最大最圆。据天文精准推测,今年元宵节是“十五的月亮十五圆”,19日17时3分月球过近地点的距离只有35.68万千米,是月球全年距离地球最近的一刻,此时月亮视直径最大,23时54分为“望”,此时月亮呈现“最圆”状态。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大部地区仍以阴天天气为主,主城及局地有短时多云,部分地区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高海拔地区有雨雪飘洒。明天中西部偏南地区和东南部阴天转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因此重庆部分地区可能能看到“超级月亮”的身影。后天东南部阴天转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全市最高气温夜间随着天气的转好回升至15℃。

    未来两天天气:

    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 中西部偏南地区和东南部阴天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1~14℃,城口及东南部-2~8℃; 主城区:阴天间多云,9~13℃。

    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东北部偏北、中西部偏南地区和东南部阴天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余地区阴天或阴天间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2~15℃,城口及东南部0~9℃; 主城区:阴天,10~14℃。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