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大数据新闻】“后春节”旅游市场掀小高潮:重庆酒店热度全国前十
  • 【大数据新闻】“后春节”旅游市场掀小高潮:重庆酒店热度全国前十

    时间:2019-02-19 17:26:59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月18日15时25分讯(首席记者 佘振芳)随着元宵节的到来,“后春节”旅游市场再掀小高潮。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近日从携程方面了解到,元宵节住店需求仍十分旺盛,价格较春节期间明显回落,重庆酒店预订热度在全国排第七。

    尽管春节假期早已结束,但民间素有“不出十五都是年”的说法,许多游客仍在旅途中。根据携程酒店大数据研究中心数据,“元宵节十大热门目的地”为北京、上海、广州、成都、三亚、杭州、重庆、厦门、深圳。

    在酒店的选择上,超6成游客选择低星酒店,高星酒店订单量占比为35%。北京、上海、广州、大连、杭州、深圳、重庆、沈阳、南京、成都位列“元宵节国内酒店预订十大客源地”。

    在出行人次稳步增长的同时,与春节相比,多地酒店价格均呈现出“腰斩”态势。其中成都、三亚、重庆、厦门平均单间夜价格均比春节期间下降约5成。

    据携程酒店预订专家分析,这一低价将维持至暑期之前,这方便了春季出游踏青的游客,催热了节后错峰游市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