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第三期重庆市深度贫困乡镇中小学生科技营开营 扶贫与扶志扶智结合
  • 第三期重庆市深度贫困乡镇中小学生科技营开营 扶贫与扶志扶智结合

    时间:2019-02-19 17:26:55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第三期重庆市深度贫困乡镇中小学生科技营在第二课堂金佛山科学营地开营,孩子们在做游戏。市科协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月18日20时讯(记者 伊永军)今(18)日,由重庆市科协主办的“立志益智 筑梦飞扬”——第三期重庆市深度贫困乡镇中小学生科技营在第二课堂金佛山科学营地正式开营。来自万州区、黔江区、城口县、巫溪县等14个区县18个深度贫困乡镇的54名中小学生,在未来5天时间里,将开启一场丰富多彩的科技之旅。

    据介绍,本次科技营围绕“红蓝绿”三个主题设计活动。“红”以红色教育为主,包括瞻仰红岩革命纪念馆、渣滓洞集中营等爱国主义教育场馆;“蓝”以科技教育为主,包括参观体验重庆科技馆、重庆仙桃数据谷、重庆悦来会展中心智慧小镇等科普示范基地;“绿”以绿色发展为主,包括开展“自然密码”等体验活动,参观三峰环境教育基地等。

    小营员们在观察记录金佛山的植物。市科协供图 华龙网发

    在形式上,活动采取“动手做、做中学”的方式,让同学们亲身体验、相互启迪,最大限度激发他们的独立自主、开拓创新、勇于实践的能力和对科学的浓厚兴趣。

    本次活动按照市科协“六个一”工程的总体部署,将扶贫与扶志、扶智结合起来,从提升贫困地区中小学生科学素养和提高综合能力两个方面发力。

    本次科技营的营员们年龄在10至14岁之间,他们中大多数是第一次走出大山。来自彭水县大垭乡中心校的向贵珍今年10岁,家有5口人,父亲身体残疾,母亲无独立生活能力,全家靠低保生活。向贵珍活泼开朗,对大山外面的世界充满好奇。“感谢市科协的叔叔、阿姨们为我提供了这次开阔眼界的机会,我一定积极参加各项活动,认真体验大自然的神奇,并将我的愉快之旅带回山村,与小伙伴们一起分享。”向贵珍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