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热点追踪】三全重庆公司:无法确定重庆是否有疑似问题批次水饺在售
  • 【热点追踪】三全重庆公司:无法确定重庆是否有疑似问题批次水饺在售

    时间:2019-02-19 17:26:55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三全食品今日发布对疑似问题水饺的声明。微博截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月18日21时讯(记者 王玮 实习生 刘洁)近日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三全公司)被曝出有三个批次的水饺被抽查出疑似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今(18)日走访了主城区几家连锁超市,发现不少超市内三全灌汤系列水饺仍在售,并无下架情况,重庆三全食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也表示,他们无法确定重庆市场内是否有疑似问题批次的水饺在售。

    沙坪坝大学城龙湖u城永辉超市的冷藏食品区有不少顾客驻足 实习生 刘洁摄

    重庆各大三全系列水饺仍在售 部分超市并无灌汤系列

    据媒体报道,15日,三全公司生产的三个批次的水饺在湖南湘西、甘肃酒泉两市抽检出疑似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三个批次分别是20190113H的1000g灌汤猪肉水饺,20181111H的500g灌汤猪肉香菇水饺,20181129H的500g灌汤猪肉芹菜水饺。

    “三全水饺祝市民节日快乐!”记者走进位于沙坪坝区大学城龙湖U城的永辉超市,广播里不断循环着三全水饺的祝福语。

    走近超市的冷藏食品区,各种品牌的馄饨、水饺、汤圆等速冻食品玲琅满目,但惟独没有被曝光的三全灌汤水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找到超市营业员表示要找三全灌汤系列水饺时,营业员挥挥手,表示没有货,因为自己不是三全食品促销员,所以具体原因并不知道。

    重百超市(临江店)摆放着三全水饺的促销价签,但冷柜中并无相应产品。记者 王玮摄

    三全灌汤水饺没货的现象也出现在重百超市(临江店),超市的冷柜旁还贴着三全水饺促销的价签,但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在冷柜中只看到一种黑芝麻味汤圆的三全食品,并无任何三全的其他种类商品。

    相较于重百和永辉的没货,家乐福超市(棉花街店)中存放三全系列水饺的冰柜有三个,三全食品的促销员摆出一系列水饺:“我们这儿就没有那些批次的,你们放心吃!”

    家乐福超市(棉花街店)中存放三全系列水饺的冰柜有三个。记者 王玮摄

    三全促销员耐心解释 市民仍不买账:不敢买

    在家乐福超市(棉花街店)的三全系列水饺冰柜前,偶尔有市民驻足,只要有问到灌汤水饺问题的,促销员都会解释说明“我们这里的水饺没问题。”

    虽然促销员在向前来询问的市民一一解释,但是不少经过的市民摆摆手直呼“不敢买了”,以此拒绝促销员的推销。

    记者在沙坪坝大学城熙街的新世纪百货内遇到前来购买水饺的市民陈老师,她是一名教育机构的培训老师,她坦言因为食用方便,她经常购买三全的灌汤水饺,但是今天看到网上的消息后,她决定换一个品种的水饺。

    一旁的促销员则告诉记者,今天一大早她就来超市就检查了在售的水饺批次,“我们恰好没有进那批货。”即使这样,但还是有不少市民拒绝购买,销量也比从前少了。

    疑似问题水饺产地为河南 记者走访重庆各大超市三全水饺多为“D”批次

    记者从三全水饺的商标信息上看到,除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产地在河南郑州外,三全食品全国的制造单位及产地共11个,其中来自河南的共7个委托商,其余四个分别是四川成都、广东佛山、浙江嘉兴、天津武清。

    此次曝出疑似问题的水饺批次显示的制造单位及产地均来自河南郑州,一家名为河南全惠食品有限公司的企业,字母代码为“H”,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走访几家重庆的连锁超市发现,重庆在售的水饺批次显示的制造单位及产地字母代码均为“D”,来自四川成都。

    三全水饺包装上明确标示了三全食品在全国的制造单位、产地及代码。记者 王玮

    但随后,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也致电了重庆三全食品有限公司,对方表示:“重庆市场上的(三全)水饺大部分来自成都和河南,但是来自河南的哪个生产商就不清楚了。”对于市场上是否有在售卖的问题批次水饺,对方工作人员也表示他只是负责销售,这方面情况无从知晓。

    重庆三全食品的工作人员还向记者介绍,三全食品在重庆的公司只是一个销售网点,并不负责生产,因为媒体曝出的疑似问题水饺的事情他们也有所耳闻,他表示,这一消息一出对他们的销售也有影响,不过公司的同事们也在怀疑是网络谣言引起。“水饺是否真的存在问题需要等监管部门查清楚才能做定论。”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这样说。

    此外,记者也致电了河南全惠食品有限公司,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