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城市提升在行动】两江新区启动机动车综合整治“百日行动” 将设快递专用停车位
  • 【城市提升在行动】两江新区启动机动车综合整治“百日行动” 将设快递专用停车位

    时间:2019-02-16 17:32:57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月15日19时30分讯(首席记者 佘振芳)机动车乱停乱放、逆行超载等乱象给市民出行带来了很多不便,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明(16)日起,新区将启动机动车综合整治“百日行动”,主要打击摩托车、电动车违法违规行为,以及机动车非法营运行为。此外,针对特殊群体、快递、外卖的停车需求,两江新区将划设无障碍停车位和快递、外卖专用停车位。

    据悉,本次行动重点打击的违法行为包括:摩托车及电动车非法营运和无牌无证、乱停乱放、闯红灯、逆行、超员超载、不戴头盔、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组织化非法营运(含涉残非法营运);群众举报、影响恶劣的“黑车”;在车站、医院、学校等公共场所阻拦行人、喊客、拉客等从事非法营运或干扰旅客正常出行、扰乱社会管理秩序的行为;生产拼装假冒、“克隆”出租汽车行为;网约车平台非法营运。

    此外,根据辖区道路交通实际,两江新区交巡警支队将围绕人和大道、民安大道、金开大道、金山大道、金渝大道、金兴大道等主干道,爱琴海、宜奥、水晶郦城、江与城等商圈,照母山、园博园等景点,以及火车北站庐山大道、泰山大道、昆仑大道等交通枢纽四类重点区域,严查机动车乱停、乱变道、乱占道、路口乱停、两轮(三轮)车乱骑行、酒驾醉驾毒驾、闯禁、噪音扰民、不礼让斑马线、行人乱穿马路等“城市10类”突出交通违法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在两江新区残疾人、快递、外卖摩托车、电动车停车需求量大的商圈、医院、社区、大型写字楼等区域,将选择有条件的道路和人行道,划设无障碍停车位及快递、外卖摩托车及电动车专用停车位。

    未来,两江新区还将实施分步限(禁)行管理,对辖区庐山大道、昆仑大道7:00-22:00实施三轮车限行管理,对内环快速路及以内道路和部分干道实施非渝籍牌照三轮车禁行管理。持有残联、邮政管理部门核发相关证件和标志的摩托车,由公安机关办理通行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