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节后出行高峰来了!重庆多条铁路加开临时列车
  • 节后出行高峰来了!重庆多条铁路加开临时列车

    时间:2019-02-14 17:41:53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记者 唐春琳 刘真珍

    随着农历春节的结束,铁路出行迎来以学生、务工、商务等客流组成、并且持续较长的节后客流高峰,铁路部门日均加开临客108趟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春运前20天,成都铁路局集团公司累计发送旅客1885.7万人次,同比增加133万人。其中,四川省、重庆市、贵州省和云南昭通地区分别发送铁路旅客1016.6万人次、510.8万人次、355.8万人次和7.7万人次。2月10日是春运的第21天,也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成都局单日旅客发送人数迎来了最高峰,西南三省市超过122万名旅客选择乘坐铁路出行,同比去年增加约3万人。

    今天起,成都铁路局集团公司管内各站将进入出发客流持续高位期,旅客日均发送量将在100万人次以上。这部分旅客主要以外出务工、学生返校、商务走访等客流为主,预计从2月15日起客流将形成叠加。

    为了方便旅客出行,成都铁路局集团公司从2月11日起日均加开临客108列,其中长途临客48列,主要为四川、重庆、贵州去往京津冀、江浙沪、珠江三角洲及福建厦门等地。由于渝贵铁路向贵广铁路快速转接的作用,川渝地区去往广州、佛山等华南城市的临客主要以动车组列车居多,去往京津冀、江浙沪及福建厦门等方向的临客则以空调普速旅客列车为主。

    同时,还日均加开短途临客60列,主要集中在成渝高铁、渝万高铁、西成高铁、成贵铁路成都至乐山段、渝贵铁路、成达铁路、成昆铁路、内昆铁路等热门线路,方便周边县市旅客向三地客运枢纽汇聚再向外扩散。

    万州北站围绕三峡库区外出务工人员增加的情况,在保证日均50趟高铁动车组上线运行的基础上,再加开了1趟D1881次万州北至广州南动车组,日均可运送1250余名旅客外出务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