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流浪地球》制作团队曾只有两人 剧中“地下城”最初设置在重庆
  • 《流浪地球》制作团队曾只有两人 剧中“地下城”最初设置在重庆

    时间:2019-02-14 17:41:44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流浪地球》映后见面会现场,主创人员与观众见面。记者 李裕锟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月7日21时20分讯(记者 林楠)流浪地球上映三日,收获相当不错的口碑,更是在今(7)日拿下单日票房冠军。作为国产科幻片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导演郭帆携主演屈楚萧及Mike隋来到重庆百丽宫影城重庆天地店与影迷见面。剧中,俄罗斯宇航员一句“到重庆吃火锅”的台词原来并非突发奇想,郭帆透露,原本剧中情景“北京地下城”的设置最初是重庆。

    导演郭帆谈中国电影工业化。记者 李裕锟 摄

    “刘启”扮演者屈楚萧谈演出感受。记者 李裕锟 摄

    数据显示,截至今日17时,《流浪地球》实时票房2.5亿元,累计票房狂揽7亿,位居春节档电影票房第二。而当日的排片占比为24.6%,超过排片23.1%的《疯狂的外星人》,拿下单日票房冠军,刷爆朋友圈,被许多科幻影迷称作:国产科幻片史上里程碑。

    现场观众提问。记者 李裕锟 摄

    电影由刘慈欣小说改编,故事从中国宇航员刘培强离开儿子,到空间站去执行“流浪地球计划”展开。除了科幻片该有的特效、大场面,《流浪地球》还充满了“国家情怀”,同时着眼小处透着浓浓人情味,在片尾父子隔空对话时赚足了观众眼泪。

    “蒂姆”扮演者Mike隋与观众幽默互动。记者 李裕锟 摄

    片中,俄罗斯宇航员与吴京饰演的刘培强对话,说到要去重庆吃火锅,这句台词让现场观众摸不着头脑。而在之后的见面会中,导演郭帆揭开谜底——原来,剧中的“北京地下城”最初是设置为“重庆地下城”。

    主创人员与观众合影留念。记者 李裕锟 摄

    另外,郭帆表示,该片制作4年多来,走过艰难的路。“大家对新事物从一开始的怀疑态度到最后的齐心协力,团队一步一步地建立起来。2015年中旬只有两个人,而现在,在最后的字幕里有7000人。”郭帆说,拍科幻片是他一直以来的梦想,也正是因为这个梦想他才选择导演这个行业。2014年,郭帆到好莱坞去学习,认识到国产电影在工业化探索上的差距,“所以我们都在做尝试,完善工业化流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