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新春走基层】坚守工地的高速建设者 让更多人更好地回家过年
  • 【新春走基层】坚守工地的高速建设者 让更多人更好地回家过年

    时间:2019-02-14 17:41:34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已经停工的工地,张俭成(左一)与妻子孩子在机械装备前面合影。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张勇 摄

    张俭成向同样坚守在工地的值班员交待注意事项。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张勇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月9日15时10分讯 (记者 张勇 通讯员 陈洪胜)把妻子和孩子接到工地上与自己一起留守,中交一公局集团三公司万州环线项目部副经理张俭成,过了一个拥有别样幸福滋味的春节。

    张俭成是满族人,老家在辽宁省鞍山市农村。从东北老家来到西南重庆,似乎是命运最美好的安排。在重庆这个热情包容的城市,他认识了现在的妻子,并先后有了两个可爱美丽的女儿。

    年前的最后一次评比,张俭成再次荣获优秀职工流动红旗。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张勇 摄

    “从家里来到工地后,小女儿的生物钟都乱了,每晚开心得很,都要耍到夜里12点后才睡觉!”张俭成一脸喜悦地说,尽管自己曾经在工地上春节留守过几次,但这次全家一起工地上过年,还是头一回。

    更让张俭成高兴的是,与以往每次回家探亲只有几天的团聚时间相比,这一次团聚无疑是“奢侈”的,前前后后可以和妻子孩子在一起半个月。

    白驹过隙,时光如梭。屈指算来,张俭成已经在中交一公局集团三公司干了接近10年。10年来,他跟随中交一公局集团三公司的建设团队南征北战,先后参建过重庆渝湘高速、蔡家嘉陵江大桥、高家花园大桥及万利高速驸马长江大桥。其中,蔡家嘉陵江大桥荣获中国建筑行业最高奖——鲁班奖。

    大红灯笼高高挂,憧憬的是幸福美满。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张勇 摄

    留守工人的孩子们在一起玩耍。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张勇 摄

    在内心深处,张俭成早已把重庆当成第二故乡,并深深热爱着这片土地。

    “我是19岁外出打工,从最初的一名电焊工做起,付出比同龄人更多的努力。”张俭成介绍,在千锤百炼中,自己形成“能吃苦、敢担当、善作为”的品格,多次被上级评为“青年标兵”、“文明职工”。3年前,张俭成升任项目副经理。这,是很多人都无法想象的人生转型。

    由于长期在酷暑烈日下奔走现场,张俭成是项目上晒得最黑的一个。加之身手敏捷,体格精干,精力旺盛,张俭成从中学时代就有的绰号“猴哥”,一直沿用至今。现在,就连他的微信、QQ昵称还都是“猴哥”。

    “今天我坚守的项目,是万州环线高速公路新田至高峰段,由中交一公局集团投资建设,这是国家高速公路网恩广高速中的一段。”张俭成自豪地说,在未来三年多时间里,自己将与数以千计、来自五湖四海的建设者,一起远离故土,并肩奋战。

    值得一提的是,主跨达1020米的新田长江大桥,是重庆目前在建的最大跨径桥梁。作为负责现场的生产副经理,张俭成和同事们,在春节前就相继完成了临时码头、拌合站、钢筋厂、便道等基础性功能区的修建任务。到春节后一复工,就到了快速实施、全面推进的时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