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新春走基层】他5年春节都守这个劝导站 最欣喜摩托驾驶员戴头盔已成习惯
  • 【新春走基层】他5年春节都守这个劝导站 最欣喜摩托驾驶员戴头盔已成习惯

    时间:2019-02-14 17:41:29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月9日22时55分讯(记者伊永军)由于山上不通公交,摩托车成主要的交通工具,这一路段也成为安全防范的重点。5年前,交通安全劝导站在此设立后,安全劝导员张朝福5年春节都在这度过,认真检查。5年来,最让他感到欣慰的不仅是在他的坚守下,这一路段零事故,而且摩托车驾驶员的安全意识明显增强,不用他提醒,戴头盔已成为一个习惯。

    安全劝导员张朝福5年春节都在劝导站度过。记者 伊永军 摄

    今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来到巴南区花溪街道岔路口村交通安全劝导站,看到有一位50多岁的男子正站在这里认真值守,拦车、劝导、发资料、开闸放行,成了他固定的工作流程。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看到,这一路段多是盘山公路,坡陡弯急。据花溪街道安监办主任任小元介绍,岔路口村有4个合作社,约1300人,从安全劝导站沿这条路往村子纵深行驶3公里左右,约有150家以服装加工为主的小微企业,企业流动人口有8000-9000人。由于山上不通公交车,村民或是企业工人到山下来买东西、出行,主要的交通工具就是小长安车、摩托车等,加上地形险峻,因此,安全防护尤为重要。

    对张朝福(右)来说,最让他感到欣慰的是不用他提醒,摩托车驾驶员戴头盔已成为习惯。记者 伊永军 摄

    进村的路段多是盘山公路,坡陡弯急。记者 伊永军 摄

    任小元说,劝导站设立以前,驾驶员不戴头盔、超载、超速等情况时有发生。自从张朝福在这个站坚守5年来,这一路段零事故。

    每当有摩托车通过,张朝福就会上前告诫驾驶员要谨记“有牌证、戴头盔、限两人、靠右行”这个口诀。张朝福说,在劝导站设立之初,他还在站内准备有一些头盔,对于没戴头盔的摩托车驾驶员,在提醒的同时,还会把头盔暂时借给他们,登记下车牌号和身份证,改天来还。而如今,他欣喜地看到,在他的劝导下,路经此地的摩托车驾驶员的安全意识明显增强,不用他提醒,戴头盔已成为习惯,他留着备用的头盔几乎用不上了。

    “希望大家都能把这个好习惯一直保留下去,这也是我的一个新年愿望。”张朝福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