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节后第一天求职者人才市场找机会 机械制造与服务行业受青睐
  • 节后第一天求职者人才市场找机会 机械制造与服务行业受青睐

    时间:2019-02-14 17:41:15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招聘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月11日14时05分讯(记者 李袅)今(11)日是春节后首个工作日,年味儿还没散去,在龙头寺汇博人才市场内,求职者已经开始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了。随着“迎新春”大型综合招聘会的举办,重庆新春求职季的大幕正式拉开。

    新年找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

    一大早,招聘会现场就挤满了人。来自武隆的黄女士过去从事销售工作,去年底辞职,过完年希望能快点找到工作。“早上9点我就到这里了,想找一份文员或者行政类的工作,工资并不是最重要的,只要不用在外东奔西跑,适合自己就行。”黄女士表示。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看到,现场还有不少从外地回来,希望在家乡就近就业的求职者,他们大多数对普工、技工、安保类的岗位比较青睐。47岁的程师傅,在广州打工近十年,此前在厂里做操作工,他希望凭借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在家乡找一份满意的工作。程师傅说:“现在家乡的就业机会越来越多,工资待遇也不错,趁着还有能力,回到家乡再奋斗几年。”

    机械制造业人才需求量大

    据了解,这场春节后的首场招聘会,有120多家企业进场招聘,包括光大集团、正川医药、伟星新材、华晨汽车、小康工业、金九集团等大型知名企业。囊括了机械制造、医药、化工、房地产、装修装饰、建筑、广告、金融、酒店等行业。提供的岗位包括工程师、质检员、化验员、药房店长、酒店大堂经理、部门经理、网络咨询医生、执业药师、护士、文员、新媒体咨询等。

    从人才需求来看,本场招聘会机械制造业人才需求最大,主要集中在工程师、技术员、普工、技工岗位,薪资主要集中在3500—6000元之间。不少企业提供食宿、餐补、交通补助、工龄补贴等福利。而制造类和服务类的企业比较吃香,截至上午11点,一家制造型的企业就收到了50多份简历。

    节后历来是求职高峰,据介绍,本月汇博人才市场将陆续举办15场招聘会。本周六就将举办春节后首场大型招聘会,届时将有400家企业提供上万个就业岗位,其中包括英业达、翊宝智慧电子、美心集团、恒安集团、旭硕科技等知名企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