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春节抢红包、玩游戏者眼疾多 节后保护双眼可这样做
  • 春节抢红包、玩游戏者眼疾多 节后保护双眼可这样做

    时间:2019-02-14 17:41:13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月11日15时49分讯(首席记者 黄宇)这个春节,医院眼科较平时忙了不少,来就诊的市民不少是因为抢红包、玩游戏而患上眼疾。西南医院眼科的医生们表示,冬天天气阴冷干燥,这个季节本来就是干眼症的高发期,如果再长时间玩手机、上网,就更容易患上干眼症,时间长了还容易导致近视。

    眼科专家表示,节后一定要好好休息双眼,不要长时间使用手机、电脑、电视,更不要熬夜。特别提醒,佩戴隐形眼镜的市民,一定不要通宵都戴着隐形眼镜。

    针对儿童在节日期间长时间玩手机、看电视等电子产品,国家卫生健康委也发布提醒,养成良好的个人用眼卫生习惯;选择有良好采光和照明的学习生活环境;合理安排一日生活制度,做到劳逸结合。

    具体来看,首先要注意合理营养。防止挑食偏食,注意钙、锌、铬等微量元素对健康的作用,增加蛋白质,控制糖类,利于眼的发育。

    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进行定期监测,早期发现高危人群。消除眼调节紧张,控制近视的发生发展。

    鼓励户外活动。特别要保证充足的时间接触阳光和进行户外活动。除了青少年近视眼造成的损害之外,千万不要忽视其他眼病,还有比近视更严重的就是斜视和弱视的问题,会影响到孩子终身的职业选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