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新春走基层】春节期间你干了啥?重庆图书馆这几道“悦”读大餐快去尝尝
  • 【新春走基层】春节期间你干了啥?重庆图书馆这几道“悦”读大餐快去尝尝

    时间:2019-02-14 17:41:12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月11日16时30分讯(记者 林楠 实习生 邱小雅)春节期间,市民朋友忙着走亲戚、吃团圆饭、泡温泉……如果还能趁着闲暇读上一本书,岂不更是一桩美事?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重庆图书馆了解到,该馆于春节期间准备了丰富的惠民“悦”读大餐,为新春佳节增添浓浓的文化气息。

    春节前夕,重庆图书馆开展了“带本好书去旅行”活动,向读者提前免费赠阅好书。倡导市民春节期间带着书本去旅行,让身体和灵魂都在路上,感悟诗和远方的美好。

    大年初一,重庆图书馆举办了“好书相伴”活动,持证读者只需关注“重庆图书馆”官方微信号,即可获得馆长亲手送出的精美好书一册。

    据介绍,线上活动更是热闹非凡,“我们的中国梦”——公共数字文化进万家包含了“今昔巨变·辉煌见证”新老照片征集、“吉语贺岁·好书传情”电子有声贺卡,同时还有“e站阅读 我就是阅读达人”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重庆图书馆还开展了“欢乐祥瑞·金猪纳福”VR贺新春数字文化虚拟现实体验活动,通过“图书馆+虚拟现实技术”带大家体验传统年俗和民间故事相结合的“奇妙”场景。2月19日元宵节前,市民均可到馆体验。

    此外,读者还可以在重庆图书馆展览厅和二楼长廊欣赏到“2019年国家图书馆年俗文化展”“巴茶蕴 渝留香--重庆茶文化历史文献展”,本次展览均持续到3月1日,市民读者可免费参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