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春节后首个工作日 智慧医疗助力患者有序就诊
  • 春节后首个工作日 智慧医疗助力患者有序就诊

    时间:2019-02-14 17:41:08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月11日19时22分讯(首席记者 黄宇 通讯员 李春梅)今(11)日是春节后首个工作日,新桥医院门诊人数达到了近万人次。从接诊情况看,主要是心血管、脑血管、消化、妇产、骨科疾病患者最多。虽然就诊人数“爆满”,但在医院门诊全程智能主动精准服务(智能导诊系统、全方位自助服务系统、智能导航系统等智慧医疗)帮助下,让患者们有序就诊。

    记者从新桥医院了解到,大年三十到初六,急诊平均接诊人次达1200余人次;初三到初六节日期间,门诊虽然只有半天时间,但前三天每天都有2000余人就诊,到初六节日结束时有近4000人就诊。

    在门诊部,患者只要通过微信点开新桥医院菜单栏的“预约挂号-智能导诊”功能,输入疾病症状关键词,很快“智能导诊”系统就会给出一个就诊建议,并引导患者在手机上完成预约挂号、线上支付等院前就诊环节。

    “以前,到医院挂号、就诊、检查、取报告、缴费、取药等环节,对于一个没到过医院的患者而言,简直就是在转迷宫,在医院跑得晕头转向是常事。”患者张先生说,现在,当他一到新桥医院,微信公众号就会给他送一个导航提醒,分布在门诊及相关科室上千个蓝牙定位发射器就会给他一个精确的实时定位,引导其前往诊室就诊、检查取药等。

    不仅如此,在医生开出检查申请单、处方单等医嘱后,患者手机会实时收到缴费提示信息,点击信息即可直接完成缴费。还可以根据手机指引完成影像、超声、检验等相关检查,检查结果出来后第一时间收到提示信息,点击信息即可在手机上查看各类检查检验报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