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做靠谱的爸妈 春节开车带娃回家让娃坐安全座椅
  • 做靠谱的爸妈 春节开车带娃回家让娃坐安全座椅

    时间:2019-01-24 17:51:01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月23日10时40分讯(记者 唐雨 实习生 张静 通讯员 刘嘉)临近春节,星星的妈妈驾车带7岁的星星去看电影,因为副驾驶的视野好,孩子想要坐副驾驶,一向对星星宠爱有加的妈妈没想太多就由着她了,不幸途中竟遇上了车祸。星星被迅速送到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救治。

    “不幸中的万幸,孩子只是右额部头皮撕脱伤、右臂骨折,现在右额部头皮已经通过手术缝合好了。”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烧伤整形科袁心刚医生说,“大部分家长其实都知道孩子不能坐副驾驶,一旦遇到车祸,带来的危险不言而喻,但是仍然有家长抱着侥幸心理。”

    春节临近,不少人要长途奔波、走亲访友。袁心刚医生提醒家长,不要因为任何理由让孩子坐在副驾驶或抱着孩子坐在副驾驶上。袁医生强调:“让孩子使用儿童安全座椅是最正确的做法。一般汽车座椅和安全带是专门为成人设计的,就算是汽车发生危险时弹出的安全气囊也不能保护孩子,甚至还会伤害孩子!”

    因此,带娃出门自驾的家长们应准备适合宝宝的儿童安全座椅。并在购买儿童安全座椅前,了解安全座椅针对年龄段、安全标准、安全性能、使用年限等,让宝宝试坐。同时培养孩子安全意识,引导宝宝适应安全座椅。

    最后要注意,家长状态不佳时不要行车。行车时,尽量不要喂孩子吃东西时。如果汽车急刹车或发生碰撞,孩子很有可能被食物卡住喉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