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视频|20米长斑马线 辅警陪八旬老人踩碎步两分钟
  • 视频|20米长斑马线 辅警陪八旬老人踩碎步两分钟

    时间:2019-01-24 17:50:53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月23日15时55分讯(记者 阙影) “不着急,慢慢走。”今(23)日上午,一条十秒短视频在不少重庆市民的朋友圈里“霸屏”。视频里,一名交巡警搀扶着一位老人过马路,老人行动不便,拄着拐杖,迈着小碎步,交巡警在一旁搀扶着,也踩着小碎步,耐心陪着老人。虽然已亮起绿灯,但眼前这一幕,让等在人行横道旁的驾驶员们都舍不得踩下油门。

    记者立即联系上了视频的拍摄者商女士。据商女士讲述,自己上班的地方在巴南区八公里,开车途经六公里时遇上红灯。正在停车等待时,一名交巡警搀扶着一位老人,从人行道边向马路中间一步一步地挪了过来。

    “这是一条双向四车道的马路,人行横道线有近20米长。对普通人来说,这可能不算长,只需十几秒,但对行动不便的老人,20米可能就像马拉松一样漫长。”商女士说,老人拄着拐杖,几乎是踩着小碎步在往前挪,旁边的交巡警也将自己的脚步自动调整为“慢动作”,耐心陪着老人一步一步向马路对面走去。

    当交巡警搀扶着老人走到马路中间时,车行红灯变成了绿灯。“交巡警没让大家停车等待,但大家都不约而同地等着,没人按喇叭催促。”这一幕触动了商女士,她立即掏出手机,拍下视频发到朋友圈,留言说:“不着急,慢慢走,我们等你。”

    随后,记者联系上南岸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了解到视频里搀扶老人的是支队秩序大队辅警刘海波。刘海波告诉记者,今日早高峰时段,他像以往一样在学府大道二塘路口疏导交通。当人行绿灯亮起时,一名老人颤颤抖抖地向马路中间走来,见老人步履蹒跚,他就走上前去搀扶。

    其实,这名老人对刘海波而言并非陌生人。“老人就住在附近,每个月都要出门去巴南看病。”刘海波说,每次碰上老人出门,他都会上前陪着老人过马路,今天已经是第四次了。“这20米的斑马线,我只要在这儿执勤,就还会陪老人走下去。”刘海波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