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看效果·大型系列报道】军属患上先天性心脏病 看病手术不再愁
  • 【看效果·大型系列报道】军属患上先天性心脏病 看病手术不再愁

    时间:2019-01-22 17:31:16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月20日6时讯(记者 张勇)“你们又来看我来了啊!来就来,你们还提啥子东西。”站在重庆市城口县咸宜镇居民定居点的入口,梁远珍一手抱着不满2岁的小儿子,一手主动去接县人武部工作人员游正芳提着的慰问品。游正芳看着梁远珍抱着孩子,连忙摆手表示不用帮忙。随后,在梁远珍的带领下,一行人共同来到了梁远珍91平方米的新家。

    城口县人武部给农村儿童送去学习用品。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发

    身陷困难有人帮 军属感受到荣誉感

    梁远珍,家里有四个孩子,21岁的长子李国兴在部队当兵,原先一家人住在城口县咸宜镇环流村1组的高山上。2009年,前夫李华亮突发脑溢血,不但人没了,还花光了家里仅有的3万元积蓄。

    梁远珍说,前夫过世以后,自己前往福建打工,一个人负责三个娃儿的吃、穿、上学。后来,为了就近照顾孩子,梁远珍又回到了镇上给一个饭店打杂,并有了第二段婚姻。2017年,长子李国兴参军,梁远珍的负担越来越小。

    原本,梁远珍高兴地以为,自己的苦日子算是逐渐到头了。然而,梁远珍与现任丈夫的儿子出生两个月后,竟查出孩子患有先天性心脏病。

    “当时我们揪心得很!本来家里就是贫困户,还有两个娃儿上学,房子都是在场镇上租的。”梁远珍说,当了解自己家里的情况后,城口县人武部按照2018年重庆军地联合下发的《驻渝部队深度参与重庆市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施方案》,主动上门对她家进行了帮扶。

    首先,城口县人武部帮助梁远珍的小儿子联系了位于重庆主城的部队医院进行诊治。由于小孩太小,不能立刻进行手术,目前,医院只能用药物保守治疗。一旦孩子达到年龄手术,届时不但农村合作医疗能报销一部分费用,而且按照相关军属待遇,重庆警备区机关帮忙协调报销费用。

    其次,城口县人武部发现梁远珍一家符合高山生态移民搬迁的条件,主动帮助梁远珍一家申请了搬迁。按照每人补助1.2万元的标准,梁远珍一家六口获得了7.2万元的补助。如今,梁远珍一家搬进了镇上的居民定居点。

    “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作为军人家属,我是亲身感受了参军光荣这句话。”梁远珍说,现在自己对于长子李国兴最多的嘱咐,就是“好好当兵,当好兵,莫辜负党和国家的重视”。

    军属梁远珍(右一)介绍小儿子的身体恢复情况。记者 张勇 摄

    助推烈军属贫困家庭优先优质脱贫

    梁远珍一家享受到的优待,只是城口县落实《驻渝部队深度参与重庆市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施方案》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2018年以来,为落实重庆警备区“助推烈军属贫困家庭优先优质脱贫”任务,城口县人武部按照重庆警备区开展“助推全市军人军属贫困家庭优先优质脱贫计划”的相关要求,逐户走访摸底,组织梳理13户城口籍烈军属困难家庭情况,制定了“一户一策”帮扶措施,使对口帮扶工作落地落细。

    具体来看,城口县人武部不但想尽办法对口帮扶13户城口籍烈军属困难家庭,指派一名民兵致富带头人对口联系一名贫困户,而且协调地方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对义务兵、伤病残退役军人、烈军属贫困家庭最大限度落实优抚优待政策。

    目前,包括协调军地司法部门为军属谢世友争取车祸赔偿权益,请警备区机关为军属梁远珍患先心病幼子解决免费手术治疗问题等在内,城口县人武部已经积极扶助了13名困难烈军属。

    城口县人武部走访慰问军属王真林(左)。杨青江 摄

    此外,自2015年起,城口县人武部积极争取重庆警备区和县委政府支持,军地先后投入资金700余万元,协调落实了坪坝镇“红军步道”主体工程及附属红色文化景观援建项目。2017年登山步道建成后,既解决了山上450户村民出行难题,更成为群众休闲健身和红色文化熏陶的热点。

    “助推烈军属贫困家庭优先优质脱贫,这正是‘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具体举措。”城口县人武部部长陈钧介绍,接下来,城口县人武部将继续深化帮扶力度,密切军地协助,拓宽帮扶途径,增强帮扶实效,巩固帮扶成果,确保13户城口籍烈军属困难家庭如期实现稳定脱贫增收、持续致富奔小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