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渝快融”上线 破解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融资难
  • “渝快融”上线 破解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融资难

    时间:2019-01-19 20:23:37  来源:华龙网-重庆晚报  作者: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及全市民营企业座谈会精神,有效破解融资难问题,积极发挥大数据在金融融资服务中的重要作用,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会同相关部门建设的重庆市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融资大数据服务平台——数字重庆·渝快融,已于昨日正式上线。

    记者了解到,渝快融平台运用大数据技术支撑融资贷款,促进银企有效对接,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探索破解融资难新途径。平台实现融资信息一张网、涉企数据一库出。汇聚各大金融机构金融产品,支撑企业商业价值、知识价值信用贷款等服务平台,为民营企业小微企业提供一站式融资服务。

    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平台的企业融资专题数据库,依托重庆市社会公共信息资源共享平台,涵盖市场监管、税务、不动产、社保等涉企信息。其次,平台依托电子政务外网,为各金融机构相关大数据分析模型提供安全稳定运行环境,并通过网闸向互联网提供安全可靠的分析结果数据服务。在服务系统门户中,则全面展示融资相关政策及相关金融产品。

    据了解,融资大数据服务平台使银企对接流程便捷高效,大数据自动撮合民营企业小微企业与金融机构精准高效对接。

    为保障工作顺利进行,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还将研究起草《关于运用大数据助推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融资试点工作的通知(送审稿)》,近期报市政府审定。接下来,将全面推进大数据的商用、政用、民用,拓展大数据在政务、交通、物流、教育、医疗、农业、城市管理等领域的应用。

    重庆晚报—上游新闻记者 李卓然 实习生 唐姌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