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国内首个类骨组织创新填充材料获批上市 力争2021年全球销售
  • 国内首个类骨组织创新填充材料获批上市 力争2021年全球销售

    时间:2019-01-19 20:23:30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月17日18时29分讯(记者 黄宇)今(17)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重庆市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国家药监局近日审查批准了重庆润泽医药研制的创新产品“多孔钽骨填充材料”的注册。这是目前国内首个也是唯一一个获批上市的骨科创新型产品,填补了国内骨科材料无创新产品的空白。

    重庆润泽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叶雷介绍,在润泽医药研发多孔钽人造骨之前,全球仅有美国一家公司能够制造多孔钽金属骨小梁。多孔钽骨填充材料的研发,获得了多个院士团队、陆军军医大学、重庆大学、重庆医科大学、重医附一院等科研院所的大力支持。

    “多孔钽骨填充材料”采用海绵浸渍-高温高真空烧结的方法,通过调节烧结过程中的升温和降温工艺,提高材料的力学性能。所制备材料微观结构的阶梯式孔隙使得材料具有较低的弹性模量,且与骨组织类似,有助于体液在产品的微循环。是首个可用于四肢非承重部位的腔隙性松质骨缺损填充的金属骨填充材料。

    该产品的上市,将改变骨缺损填充修复技术没有金属骨填充材料的历史,补齐现有骨填充材料“来源不足、支撑强度不够、骨诱导性能差、只能通过‘表面爬行替代’方式骨长入、不能实现多种新大体积成骨”的诸多缺陷。

    产品计划同期开始国外产品注册,力争2021年左右实现全球销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