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他真正做到了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杨骅事迹感动城口听众
  • “他真正做到了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杨骅事迹感动城口听众

    时间:2019-01-19 20:23:29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17)日,“家国大爱 公仆情怀”——重庆市优秀扶贫干部杨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城口县举行。实习记者 张静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月17日19时35分讯(记者 张勇)“他真正做到了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值得我们永远学习。”今(17)日,“家国大爱 公仆情怀”——重庆市优秀扶贫干部杨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城口县举行。听完报告会,城口县鸡鸣乡祝乐村第一书记王小运感动地说。

    报告会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委、市扶贫办、忠县县委联合主办。来自城口县机关、镇街及企事业单位的干部群众,分别在现场、分会场及网络直播平台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现场,不少听众流下了眼泪。实习记者 张静 摄

    王小运,35岁,重庆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书记。2017年9月,他来到城口县鸡鸣乡祝乐村担任扶贫第一书记。王小运介绍:“当时祝乐村地理条件不好,产业与交通设施基本为零,留守在村中的大部分是老弱病残,全村202户802人,其中贫困户就有59户214人,贫困人口占比26.68%,等靠要的思想严重。”

    面对这些情况,王小运在市经信委扶贫集团驻乡工作队的指导下,认真抓好党建工作,公平、公正解决修路征地补偿等历史遗留问题,获得了广大党员干部与村民的由衷信任。同时,他带领村民因地制宜,大力发展香菇种植、中蜂养殖、山地鸡培育产业。

    王小运(左)给祝乐村的小朋友送去学习用品。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发

    目前,通过利用中国人民银行重庆人行营管部投入的100万元专项资金,祝乐村建立了30亩、15万袋规模的香菇基地,并利用市农商行党费帮扶200万,建立了香菇菌袋厂、干燥厂房、冻库,借助市经信委帮扶的“火锅+计划”,解决香菇销路问题,完成了香菇发展全产业链建设。2018年,香菇基地生产鲜菇8万斤,实现产值40万元。其余的中蜂养殖、山地鸡培育产业,也正在有序推进。村民们脱贫致富的热情高涨、干劲十足。

    王小运展示村民种植的香菇。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发

    数据显示,祝乐村现在已脱贫46户175人,只有14户41人未脱贫,贫困人口占比下降到5.11%,下降了21.57%。

    “今天听了杨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我非常感动。他真正做到了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值得我们永远学习。”王小运说,接下来,祝乐村驻村工作队联合村支两委将重点解决未脱贫14户家庭“怎么扶”的问题,并在现行扶贫标准下,既不降低标准,也不吊高胃口,把产业脱贫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实现祝乐村的全员脱贫。

    报告会之后,城口县举行了座谈会,基层干部交流了心得体会。

    座谈会上,城口县基层干部交流心得体会。实习记者 张静 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