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3635间因灾倒房重建房屋已竣工3374间 受灾群众搬进新居迎新年
  • 3635间因灾倒房重建房屋已竣工3374间 受灾群众搬进新居迎新年

    时间:2019-01-19 20:23:28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陈德明(左二)老人家的房屋已重建完工,他将在新家喜迎新年。记者 伊永军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月17日22时25分讯(记者 伊永军)为保障受灾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安全越冬、祥和过年,今(17)日,重庆市应急管理局在彭水县汉葭街道长滩社区举行受灾群众因灾倒房恢复重建和冬春救助集中发放仪式。

    据悉,2018年,我市先后发生洪涝、风雹、干旱、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等多种自然灾害,倒塌和损坏房屋数量较多,受灾群众今冬明春基本生活面临较大困难。

    陈德明老人家重建房屋的厨房里新修的灶台。记者 伊永军 摄

    据统计,2018年我市合川、开州、奉节、彭水等31个区县有因灾倒房重建任务,需重建1288户、3635间,截至1月15日,全市倒房恢复重建已动工1203户、3556间,其中竣工1143户、3374间,动工率、竣工率都已达到90%以上。

    今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在彭水县汉葭街道北斗村看到,陈德明老人家的房屋已重建完工,去年7月,他家因暴雨大风造成房屋损毁。如今,新安装的塑钢窗、木门,粉刷一新的墙面,以及厨房里挂着的腊肉,预示着老人一家将在新居里喜迎新年。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与老人一起在新家贴上了春联。

    据悉,为解决受灾群众今冬明春基本生活困难,市应急管理局已组织83个工作组深入灾区农户家中,进行摸底调查,并且明确了2018-2019年度全市受灾困难群众冬春救助标准为每人不低于150元。

    目前,市应急管理局已将救灾资金下拨到了受灾区县,各区县将在春节前把救灾资金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

    重庆市应急管理局在彭水县汉葭街道长滩社区举行受灾群众因灾倒房恢复重建和冬春救助集中发放仪式。记者 伊永军 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