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这个春节 你可以在三峡博物馆欣赏这些“文化大餐”
  • 这个春节 你可以在三峡博物馆欣赏这些“文化大餐”

    时间:2019-01-19 20:23:22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月18日14时讯(记者 李华乔 实习生 张燕)2018年,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通过50个展览,给市民讲述了精彩好故事。今年,有哪些值得期待的展览?今(18)日,记者从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了解到,“新春文化系列展”之金猪贺岁等即将上演,为市民带来“文化大餐”。

    据介绍,2019年新年到来之际,三峡博物馆特别推出了新春档“新春文化系列展”之金猪贺岁,该展览从家猪的驯化讲起,用200余件展品将中国数千年家猪饲养历史及衍生文化展示给观众。该展览展出时间为1月29日至3月3日,观众可前往一楼临展厅A观赏。

    此外,春节期间市民还能观赏溪山清赏—馆藏山水画系列展和白族传统工艺美术作品巡展。观赏山水画系列展于1月20日在四楼历代书画厅展出,白族传统工艺美术作品巡展于1月25日在三楼临展厅C展出。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今年9月底至12月,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将进行“建国的生活——重庆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生活变迁物证展(暂定名)”,通过话外音记述、历史照片、场景复原、视频影像及声光电技术,给市民呈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生活。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展览将面向全社会征集展品,是一次集合社会力量办展的新尝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