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转业从警25年 社区平安如磐石
  • 转业从警25年 社区平安如磐石

    时间:2019-01-17 17:59:34  来源:华龙网-重庆晚报  作者:

    一人一点光,温暖一座城。1月10日晚,在“2018年度感动重庆十大人物”颁奖晚会上,转业从警扎根社区25年的民警高万禄获得殊荣。

    1993年,高万禄从部队转业至渝中区公安分局上清寺派出所。他先后担任人民路社区、山溢村社区民警,后又调至嘉西村社区,在嘉西村社区一干就是近20年。

    他把吃苦耐劳、踏实肯干的军营优良作风带入警营,一双大脚走遍社区每个角落,把根扎在社区,把真情献给辖区群众,赢得了辖区群众一致称赞,所在社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达到100%,所在警务室也被分局评为“五星社区警务室”。

    面对老旧社区治安状况复杂、顽症突出的问题,他在社区探索建立“联勤联控巡逻防范警务新模式”,着手成立“联勤联控”领导小组,组成近60人的联勤联控队伍,开展各种巡逻防控5000余人次,调解纠纷257次,社区的侵财案件发案同比下降42%。从警20多年以来,他先后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三次,嘉奖多次;获“情满万家·2017全国公安派出所好民警”、敬业奉献“重庆好人”、渝中区“我心中的人民警察”等荣誉称号。

    评委给高万禄的颁奖词写道,“没有惊天动地,却涓涓缕缕流淌进群众心间,20年没有波澜起伏。春风化雨的付出,让平安坚如磐石。人民警察为人民,小事成大爱,平凡亦英雄。”

    重庆晚报-上游新闻记者 彭光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