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态度好就是最好的群众工作方法  “改革先锋”马善祥走进重庆医科大学
  • 态度好就是最好的群众工作方法  “改革先锋”马善祥走进重庆医科大学

    时间:2019-01-17 17:59:29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E450F937133C4D1174D5C286E1D1D4B9.jpg

    “改革先锋”马善祥走进重庆医科大学 实习生 张燕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月15日18时讯(记者 林楠 实习生 张燕)今(15)日,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教委、团市委开展的“改革先锋进校园”活动走进重庆医科大学。“改革先锋”称号获得者、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老马工作室”负责人马善祥载誉归来,以“时代催人奋进,个人跟上时代”为主题,与现场师生分享了如何活用马克思主义做群众工作的经历。

    报告会上,马善祥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的实践、个人的奋斗三个角度分享自己在改革开放历程中所见所闻所感所悟。对于扎根基层30年的他来说,为人民服务就是和群众有关的方方面面都做到极致。他累计成功调解矛盾纠纷2000多起,撰写了160余本、500多万字的工作笔记,在实践基础上形成的“老马工作法”被推广到全国。

    回望过去,马善祥说自己在亲身经历中体会到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成就,对祖国发展进步的自豪之情在心中油然而生。他鼓励现场师生要善于利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指导实际工作。

    “在接待群众时,一个调解员必须要做到起立迎接、请坐倒水、倾听记录、交流引导、解决问题。但不能忘了很重要一点——出门相送。”马善祥还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讲解了基层群众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态度好就是最好的群众工作方法”,他说。

    报告会上掌声此起彼伏,改革先锋马善祥的先进事迹深深感染了在场所有人员。重庆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魏光辉鼓励在场师生以马善祥同志为榜样,做信仰坚定、充满正能量的人,学习他敢于担当、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和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的职业追求,在时代浪潮中写下属于自己的篇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