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城市提升在行动】推窗见绿四季见花 渝澳大桥下社区游园春节前将开放
  • 【城市提升在行动】推窗见绿四季见花 渝澳大桥下社区游园春节前将开放

    时间:2019-01-17 17:59:29  来源:  作者:

    工人在加紧绿化渝澳大桥下社区游园。记者 李文科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月19日17时讯(记者 董进)细心的市民不难发现,从去年年底开始,江北区渝澳大桥下往常杂草丛生的空地上,突然围起了蓝色的挡板,还有不少绿化工人进进出出。记者今(15)日从江北区园林绿化管理所获悉,渝澳大桥下社区游园目前已基本建设完成,即将于今年春节前正式开放。

    市民在五简路社区游园健身。记者 李文科 摄

    荒地变公园 推窗见绿四季见花

    “咦?这里以前不是一块荒地吗?放了很多建筑垃圾怎么用挡板隔起来了,还有人在往里面运花运草。”最近许多市民在路过江北区渝澳大桥往北滨路方向时,都会好奇挡板里面到底是什么。

    位于江北区的黄花园桥下绿地的一角。记者 李文科 摄

    其实这是江北区园林绿化管理所新建的绿化园林项目——渝澳大桥下社区游园,该游园占地面积近10000平方米,设计了多个入口和多条景观道路,将打造一个开放式休憩空间。

    渝澳大桥下社区游园将于春节前对市民开放。记者 李文科 摄

    记者今日在游园现场看到,各种健身体育器材一应俱全,供游人们休息的桌凳也大多建好,工人们正在栽种各种矮灌木丛。“游园绿化方面,我们种植了适合在重庆生长的桂花、红梅、紫薇等等,根据花期不同进行布置,让游人们一年大部分时间都能前来赏花。”江北区园林绿化管理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位于江北区的黄花园桥下绿地干净整洁。记者 李文科 摄

    而在去年年底建好的五简路社区公园,记者看到不少市民正在散步聊天,利用公园里的体育器械锻炼身体。这座社区公园位于五简路外侧绿地,占地面积约4000平方米,栽种了黄葛树、樱花、桂花等乔木,红叶石楠、金叶女贞、红继木等灌木,彩色混凝土的路面看上去“文艺范”十足。因为公园附近小区多,所以这座公园将主打“休闲”牌,公园内还设置了多条景观道路,让市民们真正感受到“推窗见绿、出门见景、四季见花”。

    五简路社区游园干净漂亮。记者 李文科 摄

    今年江北区还将新改建7个社区公园

    去年5月,江北区出台《城市综合管理提升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三年内江北区围绕城市综合管理提升,将着力打造“空中看、江中看、城中看”的照明景观,让江北“亮起来”;着力打造“花满街、绿满城、景满眼”的绿化景观,让江北“美起来”;着力打造“有看点、有内涵、有品位”的街区景观,让江北“雅起来”。

    五简路社区游园极大方便了周边居民健身游玩。记者 李文科 摄

    据江北区园林绿化管理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江北区还将新改建7个社区公园,包括三湾路社区公园、北滨路居然之家外侧社区公园、鸿恩路思源坪社区公园等,各具特色别有风情。

    渝澳大桥下社区游园的健身设施已安装完成。记者 李文科 摄

    以三湾路社区公园为例,公园位于三湾路外侧,占地约26000平方米。因为处在坡地,所以公园设计也因地制宜,将充分体现重庆的山地特色,打造一座供市民放松游憩的生态山地公园。值得一提的是,三湾路社区公园还是一座“海绵公园”。公园以“生态、循环、环保、节约”为设计理念,将打造一批能吸水、蓄水、渗水、净水的植物“海绵体”,让公园成为一个“绿色海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