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换好了执勤服却没能执勤早高峰 重庆一交巡警连续工作24小时后殉职
  • 换好了执勤服却没能执勤早高峰 重庆一交巡警连续工作24小时后殉职

    时间:2019-01-17 17:59:23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姜瑞华生前执勤工作照。重庆市公安局供图 华龙网发

    姜瑞华生前工作照。重庆市公安局供图 华龙网发

    姜瑞华生前办公室。记者 李文科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月16日15时50分讯(记者 赵紫东)下午3点,渝北区双龙交巡警大队人员去向牌上,姜瑞华的名字还显示在岗,但路面的执勤岗却再也等不到他的到来。今(16)日,在连续工作近24小时后,重庆渝北区公安分局双龙交巡警大队教导员姜瑞华在岗位上突发疾病,经抢救后不幸去世。穿好执勤服倒在地上,成为姜瑞华留在警队最悲伤的画面。

    人员去向牌上显示姜瑞华今天在岗。记者 李文科 摄

    穿好了执勤服 却无法赶到早高峰岗位上

    55岁的姜瑞华是渝北区双龙交巡警大队的教导员,和往常一样,今日清晨,他就开始准备上早高峰勤务。

    “我早上6点40分听到教导员房间里有人走动的声音,我想着他已经在准备出门站早高峰了。”辅警戴俊当天正好和姜瑞华一同值班。

    但是快9点钟的时候,戴俊发现教导员还一直没有出来,她纳闷:“一般这个时候教导员早就去‘站高峰’了”。面对反常情况,心生心里疑惑的她,从办公室拿出钥匙打开了教导员的房门。

    辅警戴俊是最先发现姜瑞华去世的人。记者 李文科 摄

    推开门的一瞬间,戴俊被眼前的一幕惊住了,教导员姜瑞华身穿执勤警服倒在办公室空调下方的位置,面色苍白,双眼紧闭。

    戴俊和同事急忙拨打120急救电话。9点30分,经医生现场急救后,宣布姜瑞华去世。

    “我们几个在场的女生听到医生宣布的一瞬间,都忍不住哭了。” 戴俊眼角含泪说,“教导员都穿戴好执勤服了准备出发了,但执勤岗位却永远等不到他了。”

    姜瑞华的妻子和女儿听闻噩耗,悲痛欲绝。记者 李文科 摄

    从警33年他关心队员超过关心自己

    渝北交巡警摩巡逻队队长张东明警官回忆起昨日姜瑞华关心队员的场景,眼眶还是红红的。

    昨日中午,张东明正在单位给队员布置工作。姜瑞华看到队员们工作量有些重,询问能不能调整下勤务安排,给大家减轻点任务。

    张东明摇摇头,说,最近人少,任务重,只有我们再坚持一下了。

    昨日下午4点,张东明向姜瑞华汇报完工作后相约“明天,还继续一起战斗”。

    只是张东明没想到,这是他最后一次和姜瑞华说话。

    姜瑞华从警33年来,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先后荣获重庆市人民政府“最佳交警”称号2次,荣立个人二等功3次,个人三等功2次、嘉奖8次,荣获重庆市公安局优秀共产党员1次。先进团员1次。

    姜瑞华的妻子(中)悲伤不已。记者 李文科 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