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所有艺考生 这里有一份川美的报考攻略 请查收
  • @所有艺考生 这里有一份川美的报考攻略 请查收

    时间:2019-01-15 17:52:04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月12日21时讯(记者 林楠 实习生 邱小雅)座落在重庆的四川美术学院(以下简称“川美”),是中国西南地区唯一的高等美术院校。今(12)日,记者从川美了解到,2019年,学校5个大类,共24个专业、38个专业方向将面向全国招收1500人(最终招生计划数以国家下达数为准)。那么,今年招生将有哪些变化?考生报名应该注意哪些方面?

    新增多个专业方向 部分专业将不限艺术类考生

    据了解,今年,川美新增了工业设计专业(拟招25人),与建筑学、风景园林、艺术教育一起纳入普通类招生。同时,将新增影视动画编导专业方面(拟招25人),书法招生计划将增加一个班(共拟招50人),其他部分专业方向标准略有调整。

    在考试大纲方面,理论类专业客观题由70分调整为60分,主观题由30分调整为40分。同时,设计素描的“考查目标和要求”、“评判标准”略有调整。

    值得注意的是,在录取原则上,工业设计、建筑学、风景园林和教育专业不限于艺术类考生,也不需要美术统考或者校考合格,按照高考文化成绩在普通本科批录取。

    普通类专业不需要艺考 考生可兼报

    选择普通类(工业设计、建筑学、风景园林、艺术教育)不需要参加专业考试,也不限于艺术生,文化高考后志愿填报川美即可。而造型类、设计类、理论类、书法类仅限艺术生报考。其中,报考造型类、设计类的考生,必须参加本省美术与设计类统考(或联考)并合格(港澳台考生除外),否则参加川美的校考成绩无效。

    对于报考理论类和书法类的考生,是否参加统考(或联考)按各省有关要求执行。在考试时间不冲突且具备考试资格的前提下,考生可兼报造型类、设计类、理论类和书法类,分别参加考试。

    这些考点正在报名

    在考点选择上,记者从川美了解到,目前因其他考点容量已满,报考理论类的全国考生,只能选择重庆考点参加考试。

    对于报考造型类、设计类的考生,川美在考生高考所在省设有考点的,只能在本省考点参加专业考试。未设考点的省市,如:北京、天津、内蒙、吉林、黑龙江、上海、海南、西藏、陕西、青海、宁夏、新疆、港澳台考生,报考造型类和设计类可参加重庆(1月19、20日考试,不设容量上限)、太原、沈阳、杭州、桂林考点组织的专业考试,新疆、宁夏考生还可以选择甘肃考点。

    值得注意的是,重庆,福州,太原(山西省外考生)考点,使用"艺术升"报名,目前正在报名,且重庆考点不设容量上限。其他考点均是用考点的系统,考生以考点或考点所在省考试院公告为准。甘肃考点使用考点系统,目前正在报名,可接受甘肃、新疆、宁夏考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