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全国全民引体向上大赛重庆赛区开赛 冠军两分钟做了49个
  • 全国全民引体向上大赛重庆赛区开赛 冠军两分钟做了49个

    时间:2019-01-15 17:51:55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全国全民引体向上大赛重庆赛区首场比赛,13日上午拉开帷幕。记者 石涛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月13日18时20分讯(记者 苏桢淇)“向上吧,中国!”2019全国全民引体向上大赛(重庆赛区)的首场比赛在重庆育才成功学校举行,来自重庆各地近150名选手参与角逐,最终冠军2分钟完成49次引体向上。

    据了解,本次比赛是为大幅提高经常性参加体育锻炼人口比例,并逐年提高国民体质合格率的具体尝试,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重庆市体育局主办,重庆市九龙坡市区体育局、重庆壁虎王攀岩俱乐部有限公司承办。

    比赛采用男女竞速引体赛方式,两分钟内完成最多达标引体向上的选手获胜。记者 石涛 摄

    首届比赛正在全国各地举行,赛事结构分为四级:2018年9月1日起至2019年3月30日为海选及预赛阶段;2019年4月1日至6月30日为地级市决赛阶段;2019年7月1日至9月30日为省级决赛阶段,全国总决赛将在今年10月举行。

    在重庆的首场比赛就吸引到了近150名选手报名参加。比赛采用男女竞速引体赛方式,参赛者必须用标准引体向上的动作,两分钟内完成最多达标引体向上的选手获胜。“下巴必须过杆,手臂必须伸直,并且不能摆动身体借力完成动作。”赛事裁判介绍道。

    参赛选手奋力完成比赛。记者 石涛 摄

    尽管是重庆首次举办此类比赛,选手们十分专业——有的选手自带了镁粉防滑,还有选手准备了防滑手套,甚至有选手为了减轻重量,脱掉鞋子和衣服,赤膊上身比赛。

    经过比拼,首场冠军被42岁的重钢工人张元东获得,他在2分钟完成49次引体向上。张元东告诉记者,他从2012年开始健身,起因是在大渡口公园散步时看到不少老年人不但在锻炼身体,并且能借助全民健身设施完成不少高难度动作。“当时我就在想,他们可以的话,我也应该可以。”因此,张元东也开始健身。值得一提的是,张元东从来不去健身房训练,只借助公园里的全民健身设施就已经足够,“我锻炼身体成本低,在哪里都可以锻炼。”

    值得一提的是,为吸引更多市民报名参加、推广全民健身,本次赛事排名前十的运动员不仅将获得丰厚奖励,还将自动获得参加2019年全国总决赛的资格。据了解,重庆接下来还将举行多场选拔活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