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消防车被开超载罚单 重庆交通执法部门回应:经核查后未予处罚
  • 消防车被开超载罚单 重庆交通执法部门回应:经核查后未予处罚

    时间:2019-01-15 17:51:55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官方微博截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月13日22时45分讯(记者 刘艳)今(13)日,重庆武隆一辆消防车因超载被开罚单的信息引发网友关注。13日晚,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对此事进行回应,表示一线工作人员因工作疏忽,误将消防车作为社会车辆发放了“违法行为告知书”,后经核查未予处罚。

    今日,有网友发布微博称,“重庆处罚了过高速的消防车,理由是超载”。据了解,当事消防部门为武隆消防,交通执法部门“违法行为告知书”开具的日期是11日。

    很快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官方微博@中国消防转发了该信息,并写道:据了解,消防车是在扑救完火灾归队途中,下收费站时被称重的,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开具了违法行为告知书。消防车是非营运特种车辆,不应按普通货车标准!

    对于此事,13日晚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进行了回应,发布情况说明。

    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在情况说明中称:2019年1月11日15时12分许,“渝X****应急”消防车在G65包茂高速公路重庆武隆收费站下道,收费站称重显示为两轴车、总重20.4吨。一线工作人员因工作疏忽,误将其作为社会车辆发放了“违法行为告知书”,后经核查未予处罚。

    目前,总队已与消防部门进行了沟通并取得谅解,同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下一步,总队将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坚决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并将一如既往支持消防工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